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火炬新闻

黄金宝:我真的很想哭 为整个香港感到骄傲

    新华社香港5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 孙浩)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的119名火炬手中,得到欢呼声最多的应该算是跑最后一棒的黄金宝了。他点燃手中的火炬时,在终点的观众们还只能通过现场的大屏幕看到他,但从他开始起跑一直到点燃圣火盆,观众们给他的欢呼声就从未停息。

    “我真的很想哭,不是为我自己,而是为整个香港都感到骄傲,整个香港也都为奥运圣火的到来而感到骄傲,”黄金宝在结束整个香港站的传递之后,激动地说。

    “虽然我是下午传递,但我从今天早上就开始关注着圣火。我看到那么多的人都全力支持奥运。虽然今天下起了雨,交通也比较拥堵,但是还有很多人从很远的地方赶来,他们提前两、三个小时就到达了现场,只为了看一看圣火。看到他们我真的很感动,”黄金宝动情地说。

    被称为“香港之宝”的黄金宝夺得过几乎所有国际自行车大赛的冠军,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这位一心要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圆自己奥运金牌梦的35岁老将仍然在一心追求自己的梦想。

    不过,他说:“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与拿金牌的感觉不同。我觉得传递圣火的意义更大。虽然我只有短短的200米路程,但是一路上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市民们的激情,真的是非常感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