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火炬新闻

祥云成最珍贵纪念品 汪明荃:好舍不得放下火炬

    新华社香港5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浩 徐征)北京奥运会火炬2日顺利完成了在香港的传递,美丽的“祥云”火炬成为众多火炬手最珍贵的纪念品。

    对火炬手来说,有幸担当这一重任已是莫大荣誉,能保留自己传递时所用的“祥云”火炬就更是“喜上加喜”。

经过了大约6个半小时的传递,香港站火炬手当天傍晚齐聚火炬传递终点金紫荆广场,参加火炬传递闭幕典礼。有意思的是,不少火炬手都将自己传递的火炬小心放在盒子里,带在身边。

    “好舍不得放下火炬,”担任火炬手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知名艺人汪明荃笑着说。在当天傍晚的火炬传递闭幕典礼后,汪明荃接受采访时也一直将“祥云”牢牢握在手中。

    当天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赵颂熙身边并不见火炬的踪影。当被问及时,这名14岁的香港少年不好意思地回答说:“火炬早就放回家了。”

    “好开心,好荣幸能做火炬手,”赵颂熙在火炬传递闭幕典礼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作为第35棒火炬手,赵颂熙当天中午前就已完成自己在青马大桥附近观景台的火炬传递。完成传递后,为了小心保护火炬,这名少年乒乓球运动员先回家放好火炬才再去参加闭幕典礼。(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