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火炬新闻

第56位火炬手怀有身孕 唐英年:还是120名火炬手

    新华社香港5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浩 徐征)奥运火炬香港站的传递2日顺利完成,原定120名火炬手因故缺席一名。不过,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当天傍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主动表态,其实还是120名火炬手。

    “我很高兴火炬在香港传递的过程能够顺利、安全、有秩序以及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下顺利完成,首先要感谢香港全体市民全程参与、全程投入,”唐英年首先向热情的香港民众表示感谢。

    随后,唐英年笑着告诉记者:“我特别要感谢120位火炬手——不是119位,是120位,因为第56位火炬手怀有6个月身孕,这名婴儿将来可以说曾担任火炬手。”

    香港火炬接力原定120名火炬手进行传递,但是有一名火炬手因为航班延误未能及时抵达香港,错过传递。最终,共119名火炬手在约26公里的路线上进行了接力。

    唐英年还对参与报道的传媒表示感谢,称这次报道的规模“史无前例”,“我们没有试过这么多传媒机构同心合力来做一件事”。

    他相信,全世界看到香港的火炬传递盛况都可以感受到香港的热情、香港的美丽,以及香港人的投入和香港人对奥运的期望。

    2日的火炬在港传递全程都比较顺利,进入最后一站金紫荆广场前一度停顿成为鲜有的“小插曲”之一。当被记者问及时,唐英年解释说,其实整个传递过程非常顺利,全城百姓喜气洋洋,甚至“街道上完全没有位置让更多人加入”,不过到最后因为要重整车队,才耽误了一些时间。

    火炬当天从香港文化广场出发,经过青马大桥、沙田马场、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后在金紫荆广场结束全部的传递。在香港的火炬传递过程中,除了李丽珊、黄金宝等体育界的代表,还有张学友、刘德华、曾宪梓、李泽钜、范徐丽泰等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完)2008/05/02 22: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