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火炬新闻

李丽珊:001号贴纸将做传家宝 人生最激动时刻

  2日上午10时28分,有着“风之后”美称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帆板项目金牌得主、中国香港运动员李丽珊,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手中接过奥运圣火开始起跑。奥运火炬经过海外19个城市的传递后开始了在中国领土上传递的历程。

“能成为香港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和夺得奥运金牌感觉一样,是我人生中最激动的时刻,”李丽珊如是说。

  李丽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帆板金牌,为香港队打破奥运金牌“零”的纪录,也成为香港人的骄傲。这些年,在展示香港运动员风采时,李丽珊从来都不缺席。这次她成为奥运火炬香港第一棒选手,香港市民纷纷表示是众望所归。

  李丽珊说,她非常珍惜香港第一棒火炬手这个荣誉,会将代表首位火炬手的“001”号贴纸放进收藏箱,“当作传家宝一代传一代”。

  尽管退役多年,一直过着相夫教子的安稳生活,李丽珊并不甘心就此离开自己热爱的帆板生涯。她说,北京奥运会期间,她将担任香港一家电视台主持人,向世界宣传奥运,并会去青岛探望自己的老朋友、新西兰帆板选手芭芭拉。她说:“芭芭拉生下孩子后复出,而且保持了好成绩,我将会向她取经,参考她的经验做出是否复出的决定。”

  新华社记者 裴闯(据新华社香港5月2日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