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称正积极考虑出席奥运开幕式

  称“能去的话最好”中日共同文件内容仍在磋商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昨天上午在首相官邸表示,正在积极考虑出席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一事,称“目前尚未决定,能去的话最好”。

  据悉,围绕福田是否出席开幕式的问题,日本政府高官上月向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等人转达了福田的意向,称“认为首相可以出席”。

  福田昨天中午在官邸还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日时两国将发表的共同协议文件的起草工作表示,“重要的是汇总彼此的想法。两国政府之间正在进行磋商”。据悉文件中将包括两国进行环保合作以应对全球变暖的内容。

  日本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就饺子事件表示,预计中日领导人将在7日的首脑会谈上“再次确认双方的警方彻底调查事件真相”。关于如何确保进口食品安全问题,町村指出“日中双方有必要建立适当的机制来确保食品安全”。

  另据报道,胡锦涛6日下午抵达日本后可能将于傍晚在东京都内会见曾为中日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辈们的家属,包括1972年发表《中日联合声明》的前首相田中角荣的长女田中真纪子议员、前首相大平正芳和前外相园田直的家属。胡锦涛访日时,还将会见中曾根康弘、村山富市、森喜朗和安倍晋三等前首相,还可能在访日期间会见回到日本定居的在华遗留孤儿代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