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意大利历史学家谴责西方势力图谋分裂中国

  新华网罗马5月2日电 意大利著名历史哲学家、乌尔比诺大学教授多梅尼科·洛苏尔多日前在网站上发表呼吁书,谴责一些西方势力支持达赖集团图谋分裂中国,呼吁国际知识界和广大公众支持中国。

  这份以法、德、西、葡、意五种文字发表的呼吁书说,一个“妖魔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卑鄙行动正在一些西方国家开展。

领导和策划这一运动的是那些准备支持和发动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类似在伊拉克发生的所谓预防性战争的政府和新闻媒体。他们以“自治”为旗号,支持“西藏独立”。这个目标如果实现,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会是新疆、内蒙古等中国其他地区。他们的目的就是要肢解很多个世纪以来形成的、现在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多元文化的中国。

  呼吁书说,3月14日发生在拉萨的暴力事件中,一些无辜的人被杀害,其中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但一些西方国家和媒体对此却只字不提。那些一向声称反对极端主义的西方势力,却故意美化基于封建农奴制度和神权政治的旧西藏政权,致力于帮助“藏独”势力构建一个以纯粹种族和宗教为基础的“国家”,企图把从未受历代达赖管制的区域划归他们计划的“大西藏”,妄图以此削弱进而肢解中国。

  呼吁书发表后,已有法国、西班牙、阿尔及利亚及意大利等国的学者、记者、民间组织领导人和政界人士等数百人表示支持。还有众多网民留言对一些西方主流媒体颠倒黑白、肆意反华的做法表示愤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