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三亚站联想新闻发布会 > 最新报道

图:联想火炬手——全国海关优秀缉私警察刘青


刘青——海口海关缉私局“全国海关优秀缉私警察”

  刘青,38岁,公安大学公安管理专业毕业。作为一名缉私警,刘青有着明锐的嗅觉,从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线索,抓住细节,敢于怀疑,仔细侦查。从他加入海关缉私队伍以来,刘青先后主办、协办走私犯罪案件20余起,案值达3.8亿余元。除对付复杂案件以外,刘青还要面对犯罪份子实施的各种利益诱惑,在金钱面前,刘青从未低头,被称为攻不破的堡垒。犯罪份子对他行贿不成,就进行诬陷,在一个重大案件中,刘青受到犯罪份子的诬陷,被隔离关押审查了20个小时,委屈、压力没有使他流泪,因为他相信自己是清白的,相信国家、相信人民会为他证明。

由于事迹突出,刘青被国家人事部、海关总署、公安部、工商局评为“全国反走私先进个人”、“全国海关优秀缉私警察”等荣誉称号。

  在联想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选拔广东赛区决赛现场,他讲述了自己惊险的缉私经历。面对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他谦虚地说“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功劳和荣誉都属于我的战友们,我是这个只是他们的代表”。

  刘青送给奥运的礼物是他细心珍藏了很多年的首日封:907缉私艇。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