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苏芒:自豪当选火炬手 奥运是全人类的欢乐颂


时尚芭莎》主编苏芒和搜狐记者愉快交流
《时尚芭莎》主编苏芒接受采访

有“中国时尚教母”之称的苏芒
有“中国时尚教母”之称的苏芒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经过世界五大洲19个城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后,5月4日将进入海南省三亚市。三亚的火炬传递全长30公里、历时11个小时,208名火炬手将通过沙滩跑步、常规跑步以及三人自行车的形式,传递奥林匹克圣火,传播“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在火炬传递前夕,我们专门采访了将在三亚作为奥运火炬手的《时尚芭莎》主编,著名时尚媒体人——苏芒主编。

  忙碌的工作掩不住她开心的笑颜,一提到奥运火炬,有“中国时尚教母”之称的苏芒开心地从自己提申请表讲起了……

  搜狐:苏芒主编您好,首先恭喜您成为08奥运火传递的火炬手。

您是什么时候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的?

  苏芒:哈哈,我是上周知道收到通知,得知自己入选奥运火炬手的。那个时候已经距我提出申请有很久了。提出申请以后,我一直十分忐忑,不知道自己够不够好,能否被选中。所以,在得知入选的时候我十分的兴奋。  

  搜狐:您的家人和朋友对您当选奥运火炬手是不是很骄傲和开心?

  苏芒:那是当然,其实他们一直都很支持我,从提出申请开始他们就督促我健身、练习匀速跑……在我得知自己当选了的时候,就第一时间通知了爸爸妈妈还有我的丈夫和孩子,他们都特别高兴,而且打算全家一起去三亚为火炬传递加油。

  我女儿在知道妈妈成为奥运手之后特别高兴了还告诉了自己的同学,大家也特别为我高兴和骄傲。

  我们时尚集团的同事也十分高兴,纷纷向我表示祝贺,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搜狐:您对三亚的印象怎样?

  苏芒:三亚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非常的美丽、纯净、自然,我每年都会去那度假,所以这次在三亚做奥运火炬手,我也觉得很亲切。  

  搜狐:知道这次和您一起在三亚进行火炬传递的还有哪些人么?

  苏芒:很巧,很多我的朋友们也都在三亚这一站作火炬手,有搜狐公司的张朝阳、章子怡、黄晓明等等……

  其实,从申请的时候我们大家就互相鼓励,我知道有人买了跑步机,有人去健身房为火炬接力做准备。虽然在火炬传递中我们只跑短短的距离,但是大家都十分认真的准备。现在又在同一个城市传递奥运火炬,大家都特别的开心。  

  搜狐:你知道自己会从谁手中接到火炬,然后传给谁么?有没有设计什么特别的庆祝动作?

  苏芒:我也很想知道,不过是这些安排都要等到5月2日到三亚开火炬手会议的时候才能得知。但是我会绝对服从奥组委的一切安排,做好一名火炬手。  

  搜狐:一提到您,大家就会想到时尚、想到芭莎以及芭莎明星慈善夜。现在芭莎明星慈善夜已经成为中国慈善产业中的旗帜活动,回首过去的慈善历程,您觉得最让您感触的是哪个时刻?

  苏芒:真的难说说出哪一个具体的时刻或者哪一个具体的人,因为过去的每一届芭莎明星慈善夜我们都会了解更多的新的领域,而且可以说每次都经历了洗礼。我有好几次都会忍不住感动落泪,在慈善的事业中很多陌生的情感变成熟悉的情感。因为做慈善我也认识了很多人,也愈发感觉到这个社会上好人真多,大家都愿意为慈善,为我们的同胞多尽一份力。  

  搜狐:您觉得作为火炬手您所代表的是哪一个人群,这个人群在工作和生活中诠释着怎样的奥运精神?

  苏芒:我想我的工作代表的是时尚人群——我们的工作就是在传递新的美,以及新的追求,从而让我们社会中的每个人都散发着美的魅力。而奥运精神正体现着全人类的团结向上,在这一点上我们是一样的。今年九月的奥运期,我们也会推出“盛装奥运欢乐颂”的特别单元,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这场全人类的欢乐颂增光添彩。  

  搜狐:这次奥运火炬传递在国际华人中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爱国风,而您也一直力挺民族时尚产业,您觉得在时尚方面大家可以为祖国做什么?最好的做法是怎样的?

  苏芒:是的,大家都很爱国,会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和美好。

  我觉得我们作为媒体最重要的就是用媒体的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时尚发展,人民的精神面貌,让世界看到中国非常大的时尚人群,看到中国民族时尚产业的发展,以及中国人民拼搏向上的精神。

  用媒体的大力量让中国和世界更好的沟通,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的发展,这一点在这个时代很重要。  

  短暂的采访中,苏芒的办公室电话不时繁忙的响起。她身后满满一墙的杂志封面小样记载着她和她的时尚团队不懈的奋斗和努力。她是一个敬业出色的时尚媒体人,相信在奥运火炬的传递中,她也会展示出中国时尚人的爱国、健康、美好。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