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中国首枚冬奥金牌得主杨扬爆冷“击败”易建联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传递工作组委会昨天在三亚宣布,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将担任三亚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而著名影星成龙将与中国最南端镇——天涯镇女镇长、黎族人蒲惠芳联手作为三亚市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表示,虽然三亚火炬传递的第一棒也是海南省的第一棒,但它更重的意义在于是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所以海南省在选择人选时非常慎重。对于谁来担此重任,组委会考虑的首要因素是“体育”——作为世界体育盛事的奥运会火炬传递,万人瞩目的首棒火炬手一定要是奥运冠军。而杨扬作为2002年冬奥会两枚金牌得主,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也是中国至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无疑是最佳人选。范晓军说,此前盛传有可能成为第一棒的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将在第三棒传递。

  在完成全球21站传递后,搭载奥运火炬“祥云”的专机将于今晚飞抵海南省三亚市,开始在境内各地的传递。

  本报三亚专电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