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乐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传递途径天府之国 乐山大佛有望目睹圣火

乐山大佛

  得知奥运火炬将传递到乐山的消息后,60多岁的付天福抑制不住激动心情:“到时争取跟随火炬手跑一段。”2008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发布当晚,又像回到北京申奥成功的那天,他们全家人都在电视机前。听到乐山入选,大家高兴得跳了起来。

  参与是快乐的,有关线路、火炬手选拔的猜想也在当地升温。乐山团市委书记吴小怡认为,乐山拥有世界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奥运火炬线路应该串起这个“双遗产”,展示其独特魅力。

  “庆典活动可设在乐山大佛广场、峨眉山灵秀广场或市体育中心。”市民汪大中的想法颇具创意。他设想的线路是:从乐山下高速公路后,火炬车直达峨眉山脚下,接力传递后再赶往乐山,可乘快艇绕大佛一圈,然后在大佛对面的太阳岛搞庆典,之后再穿越城区。

  还有人的设想更大胆———把庆典放在峨眉山金顶。但因为时间原因,恐难如愿。

  沙湾区的杨长喜则有自己的角度。沙湾是郭沫若的故乡,离乐山不过30分钟车程,郭沫若旧居依然保存完好。“火炬传递应有沙湾的份。”

  因为时间有限,火炬将在乐山夜宿,传递时间仅两个多小时。即便如此,在乐山市体育局局长薛钢眼里,线路设计应突出乐山独有的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的特点,同时兼顾人气。

  记者预测火炬传递线路:报国寺-山亭-“天下名山”牌坊-乐山大佛广场-大佛景区北门-乐山大佛-灵宝塔。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