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香港媒体高度评价奥运圣火在香港成功传递

    新华社香港5月3日奥运专电 香港主要报纸3日纷纷发表社评、社论,对奥运圣火在香港成功传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次传递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展示了香港“一国两制”的风采。

    香港《文汇报》发表《香港圣火传递展现“一国两制”风采》的社评说,北京奥运圣火经历五大洲、19个城市的传递后,昨天在香港展开中华大地上的首站传递。119名火炬手在全体港人的欢呼、喝彩和祝福声中,完成火炬接力的神圣使命。在圣火从境外回家的热烈温馨和谐气氛中,香港的传递动人心弦,万众欢腾迎圣火的场面令人激动,富于特色的传递方式令人叫绝,特区政府、民间机构卓越的组织动员能力和市民的自发参与热情令人称赞,这一切将在奥运火炬传递史上留下精彩的篇章,并成为港人美好的集体回忆。

    《大公报》发表社评说:“圣火在港传送的每一项安排、每一个环节,都凝聚了港人对国家、对北京奥运会支持的深情,整个传送过程不但形式丰富、气氛热烈,而且秩序良好,全球民众通过中外媒体的现场直播,亲眼看到了我们香港人、中国人是如何以主人翁的心情和文明、高质的姿态来欢迎圣火、支持北京奥运会,看到了中国人一定要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决心和勇气!”

    《星岛日报》发表《圣火传递精彩 全球华人开心》的社论说:“奥运圣火‘回家’,踏入香港展开中国传送之旅,大批市民夹道欢迎。119位火炬手沿香港地标,以奥运火炬传扬公平竞技、和谐相处的讯息。整个过程顺利完成,不同的运送过程,令人目不暇接,加上市民的欢腾投入,令整个活动犹如一个嘉年华,为全球送上奥运即将来临的欢乐气氛。”社论说,作为圣火“回家”的首站,港人使这一站真正展现了奥运的和平精神。

    《明报》发表《体现奥运精神 尽显香港特色》的社评说:“这次奥运火炬在港传送,体现了奥运精神,尽显香港特色,为火炬在中国国土传送开了一个好头,再过97日,北京奥运开幕,香港作为协办马术的城市,都会沉浸在热炽的奥运氛围。”

    《香港经济日报》、《信报》、《新报》、《成报》的社评、社论也对奥运圣火在香港的成功传递给予了肯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