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把体育引进社区 冯川建成境内第五棒火炬手(图)


  南海网4月24日琼海消息(本网记者赵仕芳、杨振东):“知道消息的那天,好久不喝酒的我和朋友痛快喝了个够!”作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在中国大陆境内传递的第五棒火炬手,冯川建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谈到知道当选的心情时如是说到。

  大概是由于经常锻炼的缘故,火炬手冯川建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结实了许多,他说自己从小就热爱体育,还曾经是一名摩托车赛运动员。正因为对体育事业的这份的执着和热爱,在1998年,创立了全国奥林匹克花园,把奥林匹克精神和群众体育首度引进社区,让运动就在家门口成为民众平常生活的新理念。

  谈到此番当选奥运火炬手,他笑称那份高兴和激动实在难于用言语表达,就记得相关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自己当选的消息时,自己刚好和朋友在一起吃饭。此前由于为了当选火炬手而保证好的身体和形象,自己已经“戒酒”好久了,但那一天实在禁不住激动,举杯与朋友喝了个痛快,共祝北京奥运顺利成功!

  而谈到自己对当选火炬手当天有什么期待,他笑说,虽然自己一直都没间断过运动与锻炼,但自从当选火炬手后就更是将运动锻炼列入每日固定日程,在起跑接力市长陆志远的第四棒后,他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好的状态保护圣火安全传递给下一名的火炬手!

  “祝愿奥运成功,圆满!”采访结束,冯川建送上了自己对奥运简单而直白的祝福。

  相关链接:

  冯川建,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政协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海南奥林匹克(集团)公司董事长,1998年被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阳光工程”副总指挥,创立全国奥林匹克花园,群众体育进社区,运动就在家门口的理念。曾两次获得中国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授予的“来自体坛的优秀企业家”称号,2005年被授予“海南十大杰出人才”称号。并获得中美友好协会、美国国家中小企业协会授予的“对社会贡献奖”及“华盛顿荣誉市民”。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