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火炬手李双江的海南缘:奥运好比交响乐(图)

李双江。-本报记者宋国强摄
李双江。-本报记者宋国强摄

  海南日报三亚5月2日电:李双江,总是与海南有着不解之缘,30多年前的一首《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把海南唱响在全世界。而在圣火即将到达三亚的时刻,李双江作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再次来到海南,这是他5天之内第二次来海南,“我爱海南,奥运好比交响乐,我们要做好每一个音符。”

  《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首唱于上世纪70年代,已经传唱了30多年了。他说:“不同的时期能唱出不同的感受。

我这是五天内第二次来海南,在上周庆祝建省20周年庆祝会的‘心连心’艺术团演出时,我来参加了演出,因为我对海南有着很深的情缘,每次来海南也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作为火炬手来海南,我更是倍加荣幸,自豪。”

  李双江讲起《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又一次讲到对海南的感情。起初,这首歌唱的是对海南发展的期盼。后来,唱的是特区改革开放的希望。而今天再唱这首歌,是对海南发生的巨大变化真真切切的赞美。这首歌因为海南的魅力而有了实实在在的内涵。

  “每次来海南,总能给我鼓舞与幸福,这次奥运火炬传递,又把自己和海南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李双江说。

  谈起这次来三亚作为奥运火炬手的感受,李双江说,奥运圣火在世界各地传递,终于将到达中国境内了,火炬传递过程好比一场生动的交响乐,我们有幸成为火炬手,我们是一个很小的音符,我们要做好每一个音符来支持奥运。奥运融汇贯通了人类最好、最真、最纯的精神,我们通过圣火传递,通过闪闪发光的火炬,来凝聚信念和理想,寻找一个共同的声音,寻找一个共同的火焰。我们要用奥林匹克精神把我们的事业做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