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三亚火炬手张国政:就想尽我的力 圆我的一个梦

张国政  官网记者
张国政 官网记者 李琳琳/摄影

  奥运官网5月3日讯 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大幕即将拉开,火炬手杨扬在海南三亚将开始中国境内的火炬传递。三亚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三亚的众多火炬手中,诸多人们熟悉的身影将以火炬手的身份为我们诠释和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我们也对其中的火炬手进行了采访,为我们讲述火炬手自己的故事。下面就是三亚火炬手张国政的采访。

  张国政最近很忙,不仅要正常训练,还要为火炬手做准备,他也是众多媒体关注的对象之一。

我们电话采访张国政的时候,他也是刚刚接受完其他媒体的采访。在接受我们的电话采访时,他告诉记者自己要用全部的激情和热情去完成这次交给他的历史使命。 

  张国政:“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 

  主持人:最近肯定接受的采访比较多,大家普遍想了解您此刻的心情。

  张国政:此时的心情大家都经常说的,“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高兴”。我作为一个奥运火炬手,同时北京奥运会又在我们中国北京举行,我现在又在备战奥运会,所以我认为所有的机缘巧合都是天作之合,真的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用我全部的激情和热情去完成这次交给我的历史使命,给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持人:很多人都想用自己的行动去参与奥运,而您本身又有这么多的机会切身的去参与奥运,不仅是作为运动员,也作为火炬手,你对于这样的机会有什么感觉?

  张国政:很多重的机缘能够凑到一起,用一句话就是叫千载难逢,所以说我真的感受到自己挺幸运、也挺幸福的,我拼搏过,奋斗过,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这项体育事业,我觉得无论怎么样我决不后悔,而且会感受到这份爱,给我以后带来更好的发展,幸福一生。

  主持人:你本人对于运动员怎样来理解奥林匹克精神和圣火的传递?

  张国政:我一直认为奥林匹克传递是一种大众的喜乐,也是一个体育的盛典,同时也是一种对爱的执着追求。  

  张国政: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曾宪梓

  主持人:火炬的传递你是一直在关注它吗?

  张国政:对,我一直在关注。

  主持人:你们平常的训练很忙,也有关注吗?

  张国政:对,我都会看新闻,也会看一些短片的介绍。

  主持人:有没有你特别关注到的火炬手呢?

  张国政:有啊,我那天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曾宪梓,他说“我一定要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我不能跑,我坐轮椅也要传递”,他都要完成这个历史的一个使命,所以说我也确实很感动,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炎黄子孙,为了这届奥运会都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而且为我们的祖国感到无上的自豪。 

  张国政:我就想尽我的力,圆我的一个梦

  主持人:在这次奥运会有什么样的希望?打算自己作出什么样的成绩?

  张国政:为祖国争光的同时,同时在确保69公斤的不失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再打开一种良性的竞争,向顶峰发起冲击。我认为也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能力。但是搞竞技体育瞬息万变,我就想尽我的力,圆我的一个梦。

  主持人:你对我们的网友来说一说祝福的话。

  张国政:各位网友能够生长在这个幸福的年代,希望各位网友为我们的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也为我们的国家能够成功举办奥运会献上自己的力量,祝福大家,祝福北京,祝福奥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