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美报:海内外华人反“藏独”斗争必将载入史册

  中新网4月18日电 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发表题为《全球华人反藏独斗争必将载入史册》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一个时期以来,在反藏独和支持奥运两大事件中,海内外华人团结一致,向达赖集团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表现了华人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捍卫国家主权和统一的决心,令世人刮目相看。

文章摘录如下:

  海内外华人反藏独和支持奥运这种浩大的声势,是当代华人历史上所罕见,也是祖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在世界经济和文化发展日益走向全球化和多元化过程中,大批华人走向世界,成为世界各国居民或移民的特有的现象。

  藏独分子没有想到,他们赤裸裸的分裂行径,立即遭到全世界华人的一致谴责,几乎所有的华人华侨都拍案而起,以各种方式痛斥和揭露他们的野心和罪行,并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打击藏独分子暴行的正义行动。

  许多老华侨说,从来没有看到过华人在立场观点上如此一致,行动如此自觉迅速,爱国之情发挥的如此淋漓尽致。

  面对着一桩桩公开的和肆无忌惮的藏独暴力言行,身处海外的华人们极度愤慨。留学生们在互联网上制作视频,用图像说明西藏的历史真相,揭露达赖集团的谎言。不少华人夜不能寐,奋笔疾书,以亲身经历向世人昭示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他们还制作网站,揭露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不少当地的议员们和政治家们都收到数以百计、千计华人团体签名的信件,向他们谴责藏独和支持藏独的政客和媒体。有的外国人说,想不到西藏事件让那么多华人都似乎成了中国派出的“大使”。

  放眼全球,多伦多、温哥华、加尔戈里、渥太华、悉尼、墨尔本、旧金山、纽约、洛杉矶、巴黎、伦敦、柏林、都柏林、奥克兰等城市的华人涌向街头,华人同仇敌忾,极为感人的场面一再出现。各国华侨华人自发地组织起来,用实际行动支持奥运火炬传递,凡火炬所到之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颂祖国的歌声嘹亮。不论是那些身穿写着“我的中国心”T恤衫、在海外校园里与藏独支持者激烈辩论的青年学生,还是在寒风中高举“祖国好”横幅的白发苍苍的老华侨,也不论是眼含热泪高唱国歌的年轻姑娘,还是那些连夜不眠制作红旗和标语牌的无数华人男女老少志愿者,他们不惧暴力威胁,不在乎某些西方媒体的冷落或贬低,不顾在海外学习、生存和发展的重担,完全发自内心,完全出于自愿,满怀热情地积极参与了这场反藏独的伟大热潮中去。他们的理性和激情,他们的成熟和自信,受到了当地许多居民和各界人士的称赞。

  历史证明,海外华人一直就是祖国统一和祖国利益的坚定维护者。在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华人支持政府抗日,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支持祖国政府。许多华人青年放弃国外的优裕生活环境,投身抗日战场,甚至为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各国华人成立了众多的社团组织,开展了多种活动,始终不渝地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2008年,全球海外华人与藏独分子的斗争,必定将又一次在历史上写下可歌可泣的一页。

  藏独分子的分裂行径和西方媒体的颠倒黑白,从反面教育了华人,认清了和那些分裂势力的斗争也正是在捍卫华人长远的根本利益,也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某些西方政客和媒体的的真面目。华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攻击中国、分裂中国就是侵犯海外华人的最大利益,华人当然绝不能坐视不管。自愿组织起来护卫奥运圣火的华人说,我们护卫圣火,就是捍卫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就是在捍卫以和谐进取为主旋律的奥运精神,就是捍卫人类的文明和尊严。

  阴谋破坏奥运的藏独分子,可能永远也不能理解海外华人中间为何蕴藏着这样巨大的反分裂能量,竟然可以把五星红旗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要。不是别的,正是那种流淌在中华儿女血液中的伟大的爱国主义,把海外华人和祖国联系在一起,统一强盛的祖国,在海外华人的心中永远至高无上。当前,这种中华儿女的新的爱国主义热潮在全世界五大洲汹涌澎湃,势不可挡,每位华人都为此深深感到自豪。我们相信,有了置根于海内外华人内心深处的这种理性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就一定会无所畏惧,任何邪恶的阴谋,任何分裂的企图,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永远不会得逞。(鲁生)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