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抵达三亚 5月4日将开始境内首站传递

  奥运官网5月3日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2时32分,承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包机抵达三亚凤凰机场,“祥云”在结束了33天的境外传递之后,终于顺利抵达境内首站。5月4日8时30分,承载着全球华人梦想的奥运圣火终于将在祖国大陆怀抱之内进行传递了,无疑这将让我们有机会更近距离地体会属于我们自己的2008。

  当历史的指针即将滑至5月4日,当所有的海内外华人都在呼唤着同一个声音――北京奥运圣火,欢迎你回到境内!当微笑早已成为北京的名片,当期待早已化做我们的标识,关于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点点滴滴,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诠释着这个声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北京时间5月3日22时32分,随着“奥运圣火”号专机在三亚凤凰机场缓缓降落,承载着全球华人奥运梦想的圣火在经历了33天的境外传递后终于回到了祖国大陆的怀抱。在经历了这21个城市的奔波之后,我们终于可以伸出双手拥抱你,然后大声地说上一句:“奥运圣火,欢迎回家!”

  目前,海南省的传递方案已经确定,5月2日海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相关传递细节:5月4日到6日奥运会火炬在海南省进行接力传递。本次传递中,在海南的传递路程共91.63公里,传递时间为990分钟,全程共设火炬点624个,护跑手137名,火炬手624名。三亚站的首棒火炬手为中国至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共获得59个世界冠军)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大杨扬),而末棒火炬手则由海南三亚天涯镇的镇长蒲慧芳和国际巨星成龙合力完成。

  据了解,自去年5月份以来,海南省组委会先后同北京奥组委进行实地考察,反复论证,精心编制了一条两点一线的独具海南特色的火炬传递路线。火炬传递以三亚起点,由南向北,经五指山,沿着东海岸线,过兴隆和万泉,琼海的博鳌和嘉吉,到达海口。三亚的起点是凤凰岛,终点天涯海角,五指山的起点是三月三广场,终点是海南第二中学。万宁兴隆起点是兴隆旅游区经石梅湾旅游区和万泉,终点是东线高速路入口处。琼海的起点地点是博鳌亚洲论坛,经东方文化院和嘉吉,终点是欢乐广场。海口的起点关海台,终点是世纪大桥,届时杨浦保税港区也得到充分展示活动,即杨浦展示活动。

  整个在海南的传递路程共91.63公里,传递时间是990分钟,也就是16.5小时,全程共设火炬点624个,护跑手137名,火炬手624名。北京奥组委认为在海南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是充分展示了海南椰风海韵的美丽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红色经典圣地魅力和和谐社会环境以及建设办建设特区2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于所选择的城市一些特色,他们是这样考虑的。三亚市是我国最南端的城市,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其美丽的海岸,沙滩和热带阳光响誉国内外,同时也是最佳人居环境城市,先后获得了人居环境奖、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全球绿色生态城市。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