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照亮天涯海角 海南三亚传递有九大不同

  境外传递顺利结束,境内传递从海南开始。5月4日9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将在三亚点燃,开始中国境内的“和谐之旅”。三亚的传递将从凤凰岛火凤凰广场出发,最终抵达天涯海角景区,全程30.9公里,共208名火炬手参加。

这一路线被奥组委认定“极具特色”。为体现三亚的椰林、海滩风光,三亚的火炬传递方式除了长跑外,还将采用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等特殊传递方式。

  从5月2日圣火抵达香港,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如今境内第一站开始传递,令人感到更加浓厚的中国情。点燃中国激情,传递奥运梦想,相比之下,圣火在三亚传递,与此前各站有九大不同。

  1.火炬手更多

  圣火在希腊境内时,4月29日,从拉米亚传到马拉松再传到雅典,马拉松到雅典这段全部由火炬手跑步接力,当天共出动了约400名火炬手,是目前圣火传递中火炬手最多的一站。境外传递开始后,前19站基本都是80名火炬手或少于80名,香港和澳门都是120名火炬手,而三亚的火炬手多达208名,是目前除马拉松外人数最多的一站。而海南全省的火炬手是624名,每天都有208名火炬手参加接力。

  2.明星更亲切

  参加三亚火炬接力的明星有杨杨、易建联、张朝阳、杨澜、黄圣依、周华健、章子怡、陈楚生、桑雪、顾俊、李双江、成龙等,这些明星基本不用介绍,不管大明星还是小明星,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熟人,甚至有很多人的家庭、爱好等,都是我们日常八卦的内容。还有一些颇具海南风格的明星,如及2007年度的世界小姐张梓琳、第52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第5名、亚洲与大洋洲美皇后吴英娜等。

  3.参与更广泛

  作为境内传递第一站,三亚的火炬手极具全国性,火炬手来自全国各地,还包括一些国外的火炬手。而且涵盖各行各业,与此前以体育明星为主的组成有很大不同,政界、经济界、科技界、媒体界的很多人士都来到三亚当火炬手,如三亚市长陆志远、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水立方”的中方总设计师赵晓军、央视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被誉为“神舟”五虎将之一尚志等。另外,“感动世界的火炬手”金晶也被请到三亚,出席圣火传递活动。此外,还包括一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身上闪耀着朴素而高尚的光辉。

  4.首棒更特别

  谁将担任境内传递的第一棒?这个问题被媒体猜测了很长时间,易建联、成龙等都被认为有可能。但根据最新消息,三亚的第一棒由滑冰运动员杨杨担任。

  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两金,实现了中国军团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她在个人体育生涯中共获得59枚金牌,是迄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在谈到自己成为中国境内奥运火炬传递第一棒的感受时,杨扬的第一反应不是兴奋,而是“不敢相信”。杨扬说,得到这一消息后,自己又给组委会打了两次电话确认,才放下心来,才觉得特别兴奋。

  杨扬认为,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友谊、和平,而作为一名运动员火炬手,传递火炬的过程更是一个追求梦想、追求卓越的过程。

  5.国旗更巨大

  在三亚的传递活动中,将看到迄今最大的一面国旗。

  5月2日晚,一面长88.88米、宽59.6米的巨型中国国旗自北京空运三亚,它将在奥运圣火三亚传递活动中亮相。据奥组委介绍,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面中国国旗,届时人们将目睹比12个篮球场还大的超级国旗的风采。

  这面巨大的国旗不仅制造工程艰巨,就连运输也成了大问题。这面国旗被装置在一个集装箱内,普通客机的货舱根本无法容纳。据南航海南分公司方面介绍,国内能够担当此项运输任务的机型不多。

  6.气氛更热烈

  圣火在三亚传递,将体现到正宗的主场气氛。仅到场的媒体就远超此前各站,组织者已向来自海内外的500多家媒体发放了采访证,前来采访的记者超过700多人。三亚是个旅游城市,约70万本地市民,再加上成千上万专门前来为圣火加油的游客,届时沿途的景象一定十分壮观。据悉,当天将有数千名志愿者,进行文明宣传与服务工作。

  7.表演更壮观

  据介绍,天涯海角作为圣火三亚传递的终点,景区从4月初就开始准备,圣火传递结束后,这里将举办“凤舞天涯”大型庆祝晚会,成龙、莫文蔚、王力宏等明星将参加。为了确保圣火传递及当天晚会顺利进行,景区内特意架设了一条供电线路,保障当天的用电。另外,沿途群众将通过万人竹竿舞、千人太极拳等形式为奥运火炬传递喝彩。

  8.主题更奥运

  圣火所到之处,把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带到全国各地。据悉,三亚将积极结合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和开发奥运健康文化。奥组委授权在中国选址兴建15个奥运文化广场,由国家体育总局属下的中体产业集团将在三亚选址建立全国首个奥运文化广场。另外,三亚还计划在三亚湾椰梦长廊建造一条汇集世界华人奥运冠军为主题内容的“大中华奥运文化长廊”。以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奥运理念,宣传奥运文化,发展旅游经济。5月2日,三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现身三亚亚龙湾沙滩,参加了保护海洋资源可口可乐的公益活动。5月4日传递开始后,随着火炬手的前进,我们将目睹很多以奥运为主题的景点或设施。

  9.观看更方便

  境外传递时,很多国人十分关心,但却由于没有现场直播,不能随时关注火炬接力的详情,现在开始在境内传递,从CCTV各频道到海南电视台,都投入了强大的报道力量,全程直播火炬接力过程。据悉,央视将全程直播起跑仪式和“凤舞天涯”庆典晚会,在传递过程中,央视记者将从前方发回报道,CCTV奥运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英文国际频道等也将有多场直播和特别节目。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海南网站则大手笔地推出“80小时视频直播”活动。搜狐网将和海南电视台合作,推出网络视频直播,具体地址是:https://2008.sohu.com/torch/tv/hainanlive/。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