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运行团队群英谱——老好人孙昆明

  视频:对话孙昆明 和圣火一起胜利回到祖国怀抱 

  圣火团队后勤:祖国放心 我们坚决捍卫圣火尊严 

  奥运官方网站5月4日讯 5月3日晚22时25分,承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圣火号包机顺利抵达三亚,经历了33天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圆满结束。

一路走来,奥运圣火点燃了全世界人民的激情,照亮了世界五大洲土地,祥云火炬的手手相传,传递着全世界人民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美好梦想。在火炬靓丽身影的背后,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圣火的顺利传递。

  一直觉得孙昆明这个名字很亲切,可能与记者本人来自云南有些关系吧。第一次真正认识孙昆明是境外传递的第一站阿拉木图。在圣火号包机从北京起飞前,就一直看到一个身影为团队的所有人忙前忙后,却不知道这位大哥姓甚名谁,直到在阿拉木图发生的一次意外。

  圣火团队抵达阿拉木图是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3点多,到达下榻的酒店后,记者突然发现自己的行李怎么也找不到了。经人指点,找到了团队中负责后勤工作的孙昆明。在了解情况后,昆明老师(团队里岁数小一点的同事们都这样称呼孙昆明)立即带着记者联系酒店和负责行李托运的工作人员,这一忙活就是2个小时。由于团队还有很重要的协调会要开,昆明老师答应记者一定会负责找到行李,随后便匆匆赶往会场。一直到晚上9点多,记者的行李终于找到,原来团队中另一位同事的行李箱与记者的一摸一样,当时一着急拿错了,着实虚惊一场。找到行李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昆明老师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他如释重负。

  后来的几站,昆明老师一有机会便与记者说起那次的小小意外,“当时真的把我急坏了,你们记者的行李里面都放着很重要的设备,而且又是第一站,这要是真丢了,可怎么办啊。”孙昆明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任何细小的事情,在他那里都会看得很重,毕竟,忙碌在第一线的同事们,时刻都离不开后勤的保障和支持,任何一次细小的疏忽都可能给团队的整体运行带来极大的麻烦。随后的很多站里,昆明老师依旧忙忙碌碌,直到记者从马斯喀特站返回国内前几个小时,才找到机会向昆明老师说了一声谢谢。

  在三亚,记者再次见到了阔别多日的昆明老师。一见面,昆明老师就打开了话匣子,他激动地说:“经过境外21个城市的传递,今天我们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大家伙心情非常激动,请祖国人民放心,我们团里的所有成员坚决维护奥林匹克精神的纯洁,坚决捍卫祖国的尊严。”说这番话的时侯,孙昆明没有丝毫的矫揉造作,记者与这位一丝不苟的大哥并肩作战多日,对他太了解了,他不是一个善于言谈的人,这些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掷地有声。

  昆明老师说,由于分工的原因,境外传递的每一站,和他工作在一起的后勤保障的每一个同事都无法一睹火炬接力的盛况,但是“我们身在后方,心在前方,为前方的同志保驾护航。我们和前方的同志一样,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境外传递任务。”面对无休止的繁琐工作,孙昆明和他的同事们没有嫌烦嫌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与战斗在一线的同事们一样肩负着祖国人民的重托,也肩负着传播奥林匹克精神重任。

  在接下来的境内传递旅途中,孙昆明将继续参与圣火团队的工作。当记者问昆明老师累不累时,他说,我们所有的团队成员都很疲惫,都很辛苦,但是我们都会发挥自己的才能,为火炬传递打下良好的基础。(黎晗)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