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记者手记:细节里看三亚奥运精神

    搜狐体育讯 5月2日晚上11时我从三亚凤凰机场乘车去宾馆的途中,偶然看到花坛旁“潜伏”着一条数米长由绿草装扮而成的巨龙。庄严但却丝毫不显得矫揉造作。

某旅行社的廖师傅昨日带领我们沿着滨海路采访时,听到阵阵海浪声,廖师傅露出了三亚人特有的自豪笑容,告诉我:“9年前我从四川绵阳来到三亚,从此就喜欢上了这里。”问及喜欢这里的理由,他说很简单,这里生活闲适,没有工业污染,旅游业发达,城市很干净,人们幸福感很强。但是他还提到了一点我印象深刻:“这是一个注重细节的城市。”

  与我想象中不太一样的是,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并没有铺天盖地飘荡在三亚城。但是在不经意间经过一家酒店,看到的是每个客房窗台前整整齐齐挂着的国旗和会旗,年轻人在大街上兜售会旗,轻声问我:“一块钱一面,要不要?”尽管大街上看不到一片垃圾,但是清洁车仍在环城打扫。海滩边,一对父子开心的玩沙滩排球,热爱阳光、海水和运动,似乎已经融入到这个城市的骨髓。当地高级宾馆酒店处处能见,旅游业十分发达,并成为了当地的经济支柱,这个背景也造就了三亚人对外来人和事天生的热情,并以开放的欢迎他们,走在三亚街头,心情都能完全放松下来。体现在人类共处的和谐信任、平等博爱、自由开放、积极进取等方面奥运精神,在三亚街头的细节里露了出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本稿件为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