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概况

“午睡到两点”的三亚 东方夏威夷四季鲜花常开

  三亚是一个小城,市区面积1919.58平方公里。三亚河在入海口处分成东河与西河,呈“丫”字状,“三亚”之名由此而来。三亚位于北纬18°,是中国最南端的城市,也是中国距离赤道最近的城市。

  三亚位于海南岛南端,全境北靠高山,南临大海。

独特的地理位置使三亚的气温一年四季没有明显变化,即使在全年气温最低的1月,平均气温仍可达到21℃,四季鲜花常开,有“东方夏威夷”之称。

  三亚是一个旅游之城。置身小城,海风拂面,椰林掩映,旖旎的热带滨海风光令人陶醉。世界小姐总决赛五年前情定三亚,2003年、2004年、2005年和2007年,四度在这座中国小城演绎美丽。

  这里的生活节奏比较慢,几乎每个三亚人都有午睡到下午两点的习惯。享受生活是所有三亚人的共性,即使收入不高,他们也不愿意花太多时间忙碌工作。有人描述说,三亚人的一生就是在扔掉手表、关掉手机、戴着草帽躺在海边的吊床里,倾听澎湃的海浪声度过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