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访全国最知名女镇长 蒲慧芳:整整一夜没睡着

  特派记者 杨飞越 李康宁

  本报三亚5月3日讯 将和成龙联袂传递奥运圣火在三亚的最后一棒、并共同点燃圣火盆的是蒲慧芳。蒲慧芳是三亚市天涯镇镇长,消息传出,她立即被媒体封为“全国最知名的女镇长”。这个女镇长有何来头?她为什么能够和成龙联袂传递、共同点燃圣火盆?5月3日在三亚玉龙国际大酒店,本报记者专访了殊荣背后的蒲慧芳。



  “昨天晚上我整整一夜都没睡着,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总是反复地浮现出明天传递圣火的情景。”蒲慧芳是三亚市天涯镇镇长,同时也是三亚市两区六镇中唯一一名女镇长,另外,她还是三亚历史上唯一一名女镇长。此前在三亚撤乡并镇之前,三亚只出现过一名女乡长。

  蒲慧芳说,自己不但没有早早知道,得知当选的消息反而比媒体还要晚。“昨天下午4点多钟,我一个朋友打来电话告诉了我这个消息,起初我以为我只是一个护跑手,在成龙旁边保护圣火。和成龙联袂传递我连想都不敢想!但是很快,全国各地的媒体就打过电话来采访了。我上网搜了一下,消息最终得到确认。”

  蒲慧芳分析,在众多火炬手当中,唯独她能获得这一殊荣,大概是因为她“身份特殊”——“我是土生土长的三亚人,能代表三亚人表达对火炬的热爱;我是黎族人,代表少数民族来参与奥运;我是天涯镇镇长,火炬在三亚传递的终点又在天涯海角;我是三亚最基层政府的工作人员,能代表普通老百姓传递火炬;我是一名女性,能够代表女同胞来表达支持奥运、参与奥运、与奥运圣火同行的梦想和激情。”

  蒲慧芳说,黎族是三亚聚居的一支主要少数民族。黎族人能歌善舞,每年的三月三,他们都会跳万人竹竿舞来表达欢乐的心情,欢度节日。在5月4日圣火传递过程当中,黎族人将向全世界奉献一场精美的“万人竹竿舞”,表达对远方客人的欢迎和对圣火仪式的庆祝。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