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人民日报:互联网让北京奥运更精彩

  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筹办阶段。纵观百年奥运史,没有一届奥运会像北京奥运会这样,有互联网等信息网络的如此广泛参与。北京奥运会将因互联网的广泛参与而引人瞩目,北京奥运会也将以其鲜明的信息化特征载入奥林匹克史册。

  目前我国已建成网络和用户规模世界第一、技术层次和装备水平国际领先的现代电信网,完全有能力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信息通信服务和保障。互联网的积极参与对创新北京奥运会筹办举办方式,提升北京奥运会筹办举办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实现奥运会举办目标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奥运会也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互联网进入我国以来,我们还从没举办过如此大规模的国际性、综合性的盛会。我们既要确保奥运赛事和相关活动正常进行,也要确保为各国来宾、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通信服务,让各国人民通过各种传播媒体充分了解北京、了解中国、了解奥运。这意味着我国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的应用将更为广泛,互联网发展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拓展,互联网业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将得到新的提升。

  互联网已经和北京奥运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最近,在互联网上形成了波澜壮阔、声势浩大的“维护祖国统一、支持北京奥运”的舆论强音。互联网正成为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和世界各国正义人士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分享奥运的广阔平台。在今天的互联网上,中国人民正敞开胸怀,热情期待世界各国朋友前来北京参加奥运、观看奥运、报道奥运。

  我相信,互联网将让北京奥运更加精彩,北京奥运也将使互联网变得更加神奇。

  本报记者余建斌整理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