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海南日报:把爱国热情换成行动 与圣火同行

  5月3日晚,在840万海南人民的热切企盼中,采自希腊奥林匹亚的奥运圣火穿越万里,来到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国中国境内的第一站———海南省三亚市;5月4日,奥运圣火境内传递将在三亚起跑。作为奥运圣火境内传递首站的东道主,海南人民欢欣鼓舞,以隆重、热烈的方式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

  奥运火炬接力境内外传递活动,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展示国家形象、传播奥运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激发群众参与热情,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3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传递接力启动仪式上,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点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圣火盆,并宣布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开始,向全世界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和庄严承诺:中国向所有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敞开大门,中国将为世界呈献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从4月1日起,在30多天的时间里,奥运圣火昼夜兼程,拜访了五大洲19个城市和中国香港、澳门,穿越了24个时区,经历了酷暑与严寒,见证了热情与丑恶。一路风雨,一路彩虹,奥运圣火照亮了世界五大洲,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谱写了新的壮丽诗篇。

  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是包括840万海南人民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从获得奥运会主办权的那一刻起,全体中国人民就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紧张的奥运会筹办之中,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为理念,扎实建设一流场馆,积极营造一流环境,努力提升一流服务。在过去的7年中,奥运会对中国的诸多领域产生了积极而正面的影响,比如国民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政府部门的规则意识等等,尽管很多方面还有待改进,但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为这些进步感到鼓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北京奥运会将为中国留下一笔巨大的遗产,并会持续影响中国。

  碧海连天远,琼崖尽是春。随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及其在境内首站三亚及我省的传递,海南人民在怀着无比喜悦心情真诚感谢北京奥组委的厚爱与信任,真切感受“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也会更深切地感受到北京奥运会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从而感受到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那一份神圣职责。我们要把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作为宣传海南、传递友情、展示海南良好形象的契机,通过火炬接力,传递海南人民积极支持和参与奥运的激情,展现海南独特的风土人情、美丽的热带风光和海南人民文明礼貌、热爱和平、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年来各行各业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我们还要保持清醒头脑,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换成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北京奥运火炬境内首站传递取得圆满成功。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让我们与奥运圣火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