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境内首站三亚开始火炬传递 冠军王杨扬跑首棒

杨扬接过火炬    官网记者 缪礼东 摄
杨扬接过火炬 官网记者 缪礼东 摄

杨扬开始跑第一棒   官网记者 缪礼东 摄
杨扬开始跑第一棒 官网记者 缪礼东 摄

    连线杨扬:一兴奋情不自禁加速 希望再跑慢点就好了

  奥运官网5月4日发自三亚 起跑仪式名为“凤鸣和谐”,庆典活动名为“凤舞天涯”,三亚的圣火传递充满“凤还巢”的意味。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奥运圣火经过五大洲19个城市和香港、澳门的传递后,抵达中国最南端的国际滨海旅游城市——海南三亚,由此开启中国境内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

  5月4日上午8点半,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首站的传递活动开始举行。

在凤凰岛奥林匹克火凤凰广场,著名演员濮存昕主持了“凤鸣和谐”起跑仪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天上有挂着国旗的氢气球和飞机,演员们唱起那首脍炙人口的《请到天涯海角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点燃中国境内第一支祥云火炬,并交给北京奥组委领导,参加仪式的领导将依次传递奥运火炬后交给第一名火炬手——杨扬。9点45分,杨扬从起跑点出发,火炬接力正式开始。

  三亚的传递将从凤凰岛火凤凰广场出发,最终抵达天涯海角景区,全程30.9公里,共208名火炬手参加。这一路线被奥组委认定“极具特色”。为体现三亚的椰林、海滩风光,三亚的火炬传递方式除了长跑外,还将采用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等特殊传递方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