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钟桃花:与世界小姐住同屋 举石头做练习

  第116棒:钟桃花

  身份:三亚市太极拳协会创始人

  年龄:52岁

  感言: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一生的荣誉。我将不遗余力、不辱使命,秉承服务奥运、服务社会精神,始终做到爱心奉献社会、真心回报社会。

 

  奥运官网5月4日讯:当记者拨通圣火传递三亚站第116棒钟桃花的手机时,她刚刚接受完央视《对话》栏目的专访,面对媒体如此频繁的不间断的“打扰”,这位52岁的三亚市太极拳协会创始人已经视之为“习惯”现象,她明白,“正是北京奥运火炬手的身份,使得无数耀眼的镁光灯聚焦到我这小小的一滴水上,我很荣幸。”

  钟桃花是一位邮政退休干部,由于自幼喜欢武术,90年随爱人调来三亚以后,看到有些老师教太极拳,于是,开始练习,不想一发不可收拾。

  “我自学太极拳起,就比较钻研。因为我小时候看到电影上女侠舞剑,我特别喜欢。于是我就到全国各地拜师学艺,考取国家教练证,还考武术段位。回到三亚后,我想,不仅自己连,还应该普及推广。于是,在三亚妇联的组织下,我先后给三亚三项活动当总教练,受到市长颁发的太极拳推广奖。”

  1999 年3月,钟桃花为三亚市太极拳协会的创始人之一,成为该会第一任主席。但是,钟主席更喜欢记者称她为“钟老师”,因为,她说:我很普通,还是叫我老师好。

  激动的几天睡不着 举着两斤重石头做练习

  主持人:钟老师,今天你就要作为火炬手跑三亚这站了,很想知道您现在的心情?

  钟桃花:现在的心情激动。就是做好准备,以很好的状态来跑好我那一站。特别激动,几天晚上都睡不着,心情激动不知道怎么说好。

  主持人:有没有特别做些准备?

  钟桃花:我接到通知知道我成为奥运火炬手以后,心情特别激动,这是我一生的荣誉,激动的睡不着。每天下午我都为增强体质增强锻炼,每天我都坚持跑步,到海边去跑。我听说火炬有两斤左右,我就抓着一个石头,有两斤左右,每天都是抓着这个石头来锻炼跑步。

  主持人:您每天都拿着两斤重的石头练习,您的家人知道你成为火炬手后有什么反应呢?

  钟桃花:家人特别支持我,特别激动,我得到通知后就马上给爱人打电话,给我两个儿子也打电话,我的儿子给我买了一双运动鞋,600多块钱,家里都很支持。  

  主持人:钟老师,我知道您是三亚太极拳协会的创始人,是从小就喜欢吗?

  钟桃花:太极拳是中国武术嘛,我从小就喜欢武术,90年随我爱人调来三亚以后,看到有些老师教太极拳,我就开始学太极拳。因为我小时候看到电影上女侠舞剑我就特别喜欢,就到全国各地拜师学艺。

  主持人:您是跑116棒,到实地去看了吗?您跟前后的火炬手有没有交流,比如交接的时候会以一种什么形式交接呢,有没有准备?

  钟桃花:有,互相都说了,怎么样带微笑啊、提起精神啊,跑步怎么样等等。要轻步、慢跑还是快跑,都讨论的。

  面对镜头很紧张

  主持人:您这些天一直在接受采访吧,累不累?

  钟桃花:是啊。前几天都有中央二台、五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还有海南电视台,他们在海边看见我打拳教拳,他们就都来采访我,第一次面对镜头我都是很紧张的,一片空白,后来慢慢就好了,我感觉我真是没有什么的。

  主持人:您觉得当火炬手对您来讲,是不是非常的重要?

  钟桃花:是我一生的荣幸,也是全家的光荣。以前连想都不敢想,我想报名,但是我感觉可能选不上。我这次当选是三亚市市委宣传部文体局、妇联推选我的,所以当时我接到他们的通知以后,我真的中午睡不着、晚上睡不着,几天都睡不好。

  主持人:当时马上就告诉家人吧,您爱人的第一话是什么?他们会去现场看吗?

  钟桃花:他第一句话就说这是光荣的事。因为我爱人是在海南省邮政局,他在海口那边,不能过来,大儿子也在那边,他也有活动,都不能过来。

  主持人:会安排专人帮您拍照吗?

  钟桃花:邮政系统的啦啦队都在我那一站,但是可能离太远了吧。太极拳的拳友也都来。

  以我的爱心把这个火炬传递好

  主持人:圣火在境外传递的时候遇到了一些波折,您当时是什么感觉? 钟桃花:这些我也说不上什么,但是我总感觉,我一定要以我的爱心把这个火炬传递好。他们是有他们的用心,他们这样做是不对的。

  主持人:火炬传递完之后可以归自己所有了,您准备怎么保留它呢?

  钟桃花:我要做一个柜子,一个四方柜,把我这个火炬,还有我的一套衣服,还有我所有的那些资料都存在里面,作为我永久的纪念,给子孙后代。

  主持人:很多火炬手都说他们要做一个柜子,然后把这个保存下来,是特别特别珍惜的。明天您跑的大概是什么时间呢?

  钟桃花:我那个组是3点传递,2点20分就出发了。

  与世界小姐同住一间屋

  主持人:您说过一段话,说作为奥运火炬手是您一生的荣耀,会不辱使命的做到,在这次有很多明星也是火炬手,您怎么看呢,您觉得明星是不是特别的星光熠熠?

  钟桃花:他们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其实都是明星,他们是名副其实的火炬手,何况我是小小的一滴水,所以我感觉很荣幸。今天我又跟世界小姐吴英娜住在一个房间里面,我感觉她也很努力,很有礼貌。大家能走到一起真是很有缘。跟她也没有什么距离。开始我来的时候我就跟她说,我跟你住在一起方便不方便,还有什么要求,如果是不方便的话,我就调换。她很懂事,她说没事,没事,感觉到挺好的,出入碰到我都叫我钟姐。(王薇)

  第116棒火炬手钟桃花简介:

  1999 年3月作为三亚市太极拳协会的创始人之一,是该会第一任主席,并兼任教练。曾多次亲组太极拳(扇)队伍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协会开办至今,本人共开办培训班 80多期,亲自指导培养的各单位骨干和社会人员3000人,习拳辅导点由1个发展成10多个,习练太极拳人员已由原来200多人达到6千多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