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芜湖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安徽芜湖市旅游景点(图)

马仁奇峰森林旅游区

  马仁奇峰森林旅游区

  马仁奇峰森林旅游区位于安徽省芜湖市,为省级森林公园,国家AAA级旅游区。地处长江南岸的繁昌、铜陵、南陵三县交界处,居皖南旅游带中部,素有“皖南门户”之称,峰石俊秀,林木森森,是八百里皖江风情画廊中一幅美妙的山水佳作。

  马仁奇峰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距上海438公里,南京150公里,合肥180公里,宣城80公里,芜湖50公里,国道318、205穿境而过,建设中的沿江高速公路出口距景区只有20公里的路程。马仁山山势突兀,峰石俊秀,地貌独特,以奇峰异石、嘉木修竹、珍禽益鸟、古寺鸣泉构成了其幽、险、秀、奇的特色景观。

  西山风景区


  西山风景区奇峰异石和溶洞、清泉、瀑布融为一体。有形态各异的奇峰60余座。数不胜数的异石遍布各处,如大神龟、八戒石、百猴朝圣等惟妙惟肖,妙趣横生,其珍性、盆袖景型堪称一绝。西山还是著名的『牡丹之乡』,每当清明前后,石与花相互辉映,美不胜收。大诗人李白曾寓居于次,并写下了脍炙人口的《南陵别儿童入京》一诗。西山风景区以其钟灵毓秀、百态千姿,成为一处独具特色的旅游胜地。

  广济寺


  广济寺位于安徽省芜湖市西北部的赭山南麓。赭山海拔86米,山上翠柏修,葱郁成林,花木吐芬,“右控长江,舳胪连云,俯瞰城廓,历历如绘”,自古以业是芜湖登高览胜的最佳处所。元朝欧阳元有《赭山》诗赞曰:“山分一股到江皋,寺占山腰压翠鳌。四壁白云僧不扫,一竿红日塔争高。龛灯未灭林鸦起,花雨初收野鹿嗥。千古玩鞭亭下道,相传曾挂赭黄袍。”

  广济寺创建于唐朝乾宁年间(894-897年),初名“永清寺保置肮慵迷骸薄K未笾邢榉昙洌?008-1016年),改名为“广济寺”,一直沿用至今。

明朝永乐年间,寺院荒废,殿堂失修。明朝景泰年间(1450-1456年),僧人宏德广济寺。清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戴天溥、汪昭和等募修。清朝嘉庆三年(1798年),僧人越江再次重修。咸丰年间毁于兵燹,光绪年间又重新修建。广济寺能够屡毁屡兴的原因是,唐朝时,新罗国王子金乔觉渡海来到中国,先在芜湖广济寺修持,以后才去九华山开辟道场,故芜湖广济寺又称“九华行宫”。金乔觉圆寂后,佛教徒尊其为“地藏王”或“地藏菩萨”。自唐至今,每年农历七月三十举行“地藏庙会”,信徒如林,游人如织,香火鼎盛。

  繁昌窑遗址


  繁昌窑遗址分布在安徽省繁昌县城南郊和西郊的山地丘陵地带,为宋代窑址。已发现窑址多处,其中以位于繁昌县南郊的柯家村窑址面积最大,是繁昌窑的主要生产区域,具有代表性。柯家村窑主要烧造青白釉瓷器,其次烧白釉瓷器。种类多为壶、碗、碟、杯等民间日常生活用器,造型工整,胎质洁白细腻,釉色白中泛青、青中显白,釉面莹润,制作工艺精细。

  “陶辛水韵”荷花映日


  芜湖县陶辛镇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引种国内数10种精品荷花。入夏以来千亩水面莲叶接天,荷花映日,使“陶辛水韵”更添异彩,吸引远道游客纷至沓来。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