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三亚圣火传递沿途气氛热烈 当地群众夹道欢迎

  中新网三亚5月4日电 今天上午9时39分,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三亚拉来了在中国内地传递的序幕,为中国夺得首枚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金牌的杨扬(杨扬新闻,杨扬说吧)跑出了圣火传递的第一棒。

  今天的三亚的天空格外晴朗,起跑仪式在凤凰岛“火凤凰”广场举行,取“凤鸣和谐”之寓意,在圣火传递起跑仪式现场,还镶嵌了本站传递208位火炬手的手模。

在一个简短的仪式之后,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敬民点燃“祥云”火箭,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杨扬。

  杨扬高擎奥运圣火,跑出了第一棒,同时也拉开了奥运圣火在中国内地传递的序幕。三亚当地群众对奥运圣火的传递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市民夹道欢迎奥运圣火,“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等口号响彻火炬接力的沿途,气氛非常热烈。还有不少市民追随着奥运圣火一道慢跑,共同体会传递的喜悦。

  三亚站的火炬手包括众多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娱乐界的明星章子怡、李双江、周华健、黄晓明、黄圣依,以及海南本土歌手陈楚生,以及体育界的羽毛球世界冠军顾俊、举重世界冠军张国政、跳水世界冠军桑雪等人,都成为奥运火炬手的一员。传递完圣火的火炬手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自己能够成为火炬手非常荣幸,并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预计今天下午6时左右,最后一棒火炬手、“功夫巨星”成龙将与天涯镇黎族女镇长蒲慧芳到达本站终点“天涯海角”,并点燃圣火盆。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