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感动,不单在瞬间 落泪,不仅于心间

  奥运圣火行至伦敦,传递距离最长、传递方式多样、更受到了英国首相布朗和安妮公主出面欢迎的高规格待遇,尽管这一切的一切都标志着圣火传递所受的礼遇,但就在这一站,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却受到一些“藏独”分子的严重干扰,藏独分子手持雪山狮子旗,冲击火炬传递队伍,有人冲到火炬手面前抢夺火炬,被伦敦警察及时制止,藏独分子的破坏行径引起火炬手和伦敦市民的强烈不满。

火炬传递排除干扰,有序进行。

  值得一提的,奥运官网记者李东雷在“祥云”火炬行至此站时,无意中用手中的照相机捕捉到了一个“最美丽的女孩”——周岫。李东雷在随后写了一篇在文章《那一刻她为圣火激动落泪》文中这样写道:“这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女孩,她一直在举着北京奥运的旗帜追着火炬跑,当看到我的相机镜头对准她时,她先是激动地欢呼起来,然后禁不住流下了眼泪,然后又强忍住,努力微笑着让我拍摄她。当时这一幕很令我感动,在那个瞬间,我只盼望更多的五星红旗会飘扬。4月6日是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最漫长的一天。火炬活动进行得并不顺利,中间有过好几次停顿,我在伦敦城里目睹了中国留学生跟藏独的斗争,英国警方也动用了大量的警力,在传递过程中对袭击者进行了坚决的制服。经历了这样漫长的一天,我相信,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雪,火炬的传递会继续。”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