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突变路线化解“终极决战”

  就在奥运圣火的传递旧金山的之前和之后,众多媒体均引用了“决战旧金山”当作评价此次传递的标志性名称。此前,由于奥运圣火在伦敦和巴黎均受到冲击,而作为北美唯一的圣火传递点旧金山,海外爱国华人和试图破坏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都明确表示“准备大干一场”。

为了保卫圣火不发生法国巴黎的受辱事件,从4月8日开始,有数千华人从美国各地赶往旧金山为圣火加油。爱国华人甚至自发租用了两架直升机来宣传北京,宣传奥运。

  旧金山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10日凌晨4时),北京奥运圣火在境外第6站旧金山开始传递。

  纵观旧金山进行的这场圣火传递,有人说像一部好莱坞大片,戏味十足,以剑拔弩张,充满火药味儿开始,以懒洋洋郊游似的轻松漫跑结束,一波三折,充满悬念,连素来无孔不入的美国媒体,包括在海湾战争中号称比CIA消息还灵通的CNN,也统统摸不着头脑,只好在那里凭感觉瞎编一气。有些华人没看到火炬,感到心情沮丧;有些藏独分子明明看到了火炬,却照样满怀惆怅,只有警察洋洋得意,因此,用“出人意料”形容旧金山的圣火传递恐怕是最贴合实际的形容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