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天方夜谭”呼应奥运圣火

  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金黄的沙漠,这就是马斯喀特。本次奥运圣火的马斯喀特之行,是阿曼这个海湾国家历史上第一次迎来奥运圣火,也是本次奥运圣火传递中经过的唯一一个阿拉伯世界国家,中阿的重视程度足以见之。

  马斯喀特当地时间4月14日晚20时30分(北京时间15日0时30分),当火炬盆开始熊熊燃烧的一刹那,绚烂的礼花也同时腾空而起,在马斯喀特的夜空尽情绽放。近万名来自阿曼各地的民众提前数个小时聚集到公园内,或挥舞着彩旗欢呼歌唱,或与“福娃”卡通人嬉戏起舞,将火炬传递接力的终点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地时间18时(北京时间22时)左右,马斯喀特天色逐渐变暗,愈加明亮的圣火变得更加漂亮夺目。通过著名的马斯喀特门——座中世纪的城门之后,圣火一路向西,来到马托拉集市。集市已有千年历史,自形成以来就是人们交易买卖的场所,现在仍保留着古老的风貌,充满浓郁的阿拉伯风情,商业街上的灯火辉映着圣火更让所有随行人员兴奋不已。作为今天传递终点的阿尔库鲁姆公园更准备了激光喷泉来呼应本以抢眼的“祥云”,当看到现场电视机直播画面中,圣火由远及近直到从面前经过时,现场的人们欢呼不已,他们嘴里喊着“北京,奥运”而手里则不断挥舞着两国国旗。毕竟这是圣火第一次在晚间进行传递——期待,成功,自始至终让人兴奋。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