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安保重视程度20年未见

  4月17日,奥运圣火行至印度新德里。“祥云”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在新德里的传递路线是印度首都的中轴线,是印度的政治中心,是印度给与外宾最高礼遇的地方。印度外交部一位官员对记者说,通过火炬传递路线的选址,就可以清楚地看出印度政府对北京奥运会是非常支持的,对奥运火炬在印度传递是高度重视的,这说明印中两国关系确实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表示,选择这个地点进行圣火传递足见印度方面对北京奥运和圣火传递的重视。

  印度政府高级官员17日披露,印度已经采取3项安保措施,以“保证奥运圣火传递绝对安全举行”。这3项措施是:17日13时至18时,在举行圣火传递的拉杰大街及其周围地区,实行戒严,对进入拉杰大街的人员,采取三层检查机制,在最内层的街道两边部署了15000名警察;拉杰大街两边的所有建筑物的门窗在此时段必须全部关闭;任何原定在拉杰大街及其周围地区举行的官方会议,都必须改期。

  的确,在本站2.3公里的圣火接力沿途,几乎将被印度安全人员“包围”,印度方面设一个“立体式的安全网”确保圣火的顺利传递。除此之外,还有直升机负责占据传递“制高点”,印度从全国调集了“国家安全保卫队”。“今天印度军警真是铜墙铁臂确保现场安全啊。”一位在前方采访的奥运官网记者在当天和后方连线中说。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