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曼谷传递宛如“回家”

  有人说,曼谷是一座运动之城,因为1966年,曼谷举办第五届亚运会,而4年后,由于汉城的退出,曼谷再次欣然接受第六届亚运会举办权,成为罕见的连续两届亚洲综合性大赛的东道主;而原第八届主办国巴基斯坦因国内经济、政治等问题于1975年宣布放弃举办权时,曼谷再次挺身而出,举办了1978年第八届亚运会;到了1998年,虽然泰国刚刚遭受金融风暴的冲击,但仍旧以真诚和细致打动了第十三届亚运会的所有参与者,其组织能力受到各方好评。

“曼谷几乎是每月一小赛,每年一大赛,”泰国奥委会副秘书长瓦林这样评价曼谷与体育,“这次我们迎来了北京奥运圣火,今后若干年后我们还想申办奥运,使曼谷成为体育的天堂。”

  4月19日,“祥云”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从中国门起跑后,将经过唐人街、大王宫、集拉达王宫、国会大厦、阿南达王宫等标志建筑后,最终在五世王铜像广场结束。“中泰一家亲”的传递线路选择、超过2/3的华人火炬手、数十万当地民众的热情参与再加上严密的安保和高规格的王室接待让奥运圣火的曼谷之行有如家中传递。不可否认,曼谷这座天使之城让人感动,她以激情火热与缤纷绚丽盛迎奥林匹克精神的化身“祥云”火炬。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