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在吉隆坡“浴雨”传递

  吉隆坡是东南亚一座五彩缤纷的著名都市,城市座右铭为“进步与繁荣”。1964年,奥运圣火曾经来到过吉隆坡,而就在44年后的今天,就在很多当地的老年人已经模糊了圣火记忆的时候,奥运圣火第二次来到了这里,而4月21日,“祥云”火炬再次让这个城市焕发出了那份对于奥运激情与梦想的光芒。

  “这是第一次在暴雨中传递圣火,雨越下越大了,但是主办方坚持沿用原有方案不更改路线!”这是前方记者于当地时间17时30分发回的报道,而在电话中,可以听到哗哗的大雨声。就在当日下午5时许,圣火前行至吉隆坡电视塔前,天空陡降特大暴雨,当圣火完成了在电视塔内的传递后,组委会决定“迎着暴雨前行”,这也是“祥云”首次经历如此大的暴雨考验。可以说,吉隆坡的暴雨不仅是对圣火的考验,更是对所有关注圣火传递中沿途华人华侨的考验。“虽然说雨很大,但现场的中国留学生还是排起了长队,他们打起了伞,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等歌曲,在场的人都很受鼓舞,包括我们,也包括当地记者,他们也不顾暴雨了,拼命的拍。”奥运官网记者李威如是说。

  暴雨见证了圣火的传递,而经过风雨的洗礼的“祥云”似乎变得更加灿烂夺目,其实不单是恶劣的天气,一切试图阻碍和干扰圣火传递的人都不可能得逞,等待他们的只有圣火传递更加和谐和成功的踏上之后的旅途。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