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澳洲华人掀起“红色飓风”

  “绿色和红色是今天的主色调:绿色是堪培拉的绿,秋天的堪培拉很美很美,而红色则是‘祥云’火炬和五星红旗的颜色。”这句话出自奥运官网前方记者之口,在他看来,奥运圣火的堪培拉之旅,是一次真正的“和谐之旅”。

  有别于吉隆坡的大雨倾盆和雅加达的微微阴沉,深秋的堪培拉天气晴好,温暖的阳光照在人们喜悦的脸上。不少华人华侨告诉记者,他们一早就赶到这里,等待火炬点燃的神圣时刻。正如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考茨在接力启动仪式上致辞所说:“澳大利亚和中国有着深厚的友谊,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堪培拉进行传递将继续深化双方的沟通和合作,将展示澳大利亚人民的热情。奥运圣火的到来将在澳大利亚广袤的土地上宣扬奥林匹克文化,使更多的人了解奥林匹克运动,感知奥林匹克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传递当天来自堪培拉本地、悉尼、墨尔本、柏斯、达尔文、霍巴特以及新西兰的华人华侨数万人到现场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到处可见飘扬着五星红旗。同时也有不少澳大利亚本地观众,热情洋溢现场观看圣火传递。黎明时分,堪培拉被璀璨的焰火照亮了天空;29只巨大的热气球在格里芬湖畔上空飘荡,它们分别代表着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的29届夏季奥运会。这一切的一切都幻化成了传递的美丽元素,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难怪当地电视台在报道庆典活动时,主持人情会不自禁地说:“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成功啊!”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