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20年后再相系――首尔笑迎北京奥运圣火

  1988年,第24届夏季奥运会给韩国带来了深远而积极的“奥林匹克效应”——韩国不仅创造了不菲的经济效益,更大大提高了国际地位。正是那届奥运会让韩国人产生了“韩国也能成为世界一流国家”的信念,使韩国经济继“汉江奇迹”之后实现了新的飞跃,也使得韩国社会风气和国民素质得以焕然一新。

2008年4月27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又来到了这个国家,行之其中,奥运圣火相隔20年的这次相遇无疑对于两国都颇具意义。

  “你们好!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这句话出自韩国首尔市市长吴世勋之口,说这句话的时候这位韩国人用的不是韩语也非英文,而是地地道道的中文。看的出为了这句话,吴世勋市长是颇费了一番功夫的,而这也正显示出他本人和韩国对于中国的友好。

  本站圣火起跑仪式是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国旗林将举行的,而就在对面的韩国和平之门底下,正存放着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火种。4月27日,20年前的汉城圣火亲眼“见到”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圣火,而这种相会则同时见证了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我们知道,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国的党、政府、人民和运动员正全力以赴,一心一意筹备奥运。就像韩国在1988年成功举办奥运会后提升了国际形象,提高了国际地位一样,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也会成为提升中国国际形象、促进中国发展的契机。”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如是说。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