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最为壮观下,见证了中朝友谊

  奥运圣火从韩国传递到朝鲜是这次的一大看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韩朝运动员首次手拉手,在象征统一的“半岛旗”引导下共同入场,赢得全场观众起立喝彩,并开启了韩朝运动员在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共同入场的先河。

韩朝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否联合组团参赛或共同入场,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回顾这次奥运火炬在平壤传递的全过程,不难发现,这是北京奥运火炬最为壮观的一次境外传递活动。观看人数最多是平壤传递活动的最大特点。据朝鲜奥委会官员透露,当天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活动的平壤市民达到40万人。在20公里长的传递路线上,奥运火炬处处受到平壤市民的夹道欢迎,他们之中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活泼可爱的儿童,真正出现了携老带幼、万众出动的感人情景,体现了广泛的群众性和参与精神。

  4月28日传递当天,平壤牡丹峰麓的中朝友谊塔上,“友谊塔”三个朝文镀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闪光。身穿火炬手服装的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从朝鲜火炬手中点燃火炬后,缓步跑到友谊塔正前方,向志愿军烈士默哀致敬,接着高举火炬绕友谊塔跑了一圈。然后,刘晓明大使在现场观众高呼“北京加油,奥运加油”、“中朝友谊,世代相传”的口号声中跑下友谊塔前的台阶,点燃等候在那里的下一位朝鲜火炬手高擎的火炬。目睹这一动人的场面,友谊塔前聚集的许多平壤市民、中国使馆外交官和留学生们,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