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琼海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海南省琼海市城市介绍

红色娘子军塑像
红色娘子军塑像

  琼海市地处海南岛东部,位于东经110°27',北纬19°14',东线高速公路贯穿全境,距海南省省会海口市86公里,距南端的三亚市163公里,境内有规划建设中海南最大的国际中转港——龙湾港。

  琼海市总面积1692平方公里。市府所在地嘉积城区面积15平方公里。 博鳌水城特别规划区面积122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47万人。旅居世界28个国家与地区的华侨、华人55万人。琼海市辖十二个镇,203个村(居)委会,辖区内还有5个国营农场、1个华侨农场和1个国营林场。

琼海市属于亚热带季风及海洋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为24℃,年平均降雨量2072毫米,年平均日照2155小时,年平均辐射量每平方118.99千卡,终年无霜雪。琼海市风景秀丽,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矿产丰富,温泉众多,港湾良好,集山、泉、河、海、椰林、沙滩于一体。境内有六条终年川流不息江河,水资源总量为29.9亿立方米,水电蕴藏量为12万千瓦。有官塘、蓝山、北岸温泉,其中官塘温泉日流量10700吨,水温达70-90摄氏度。

  海岸线长43公里,渔场遍及东、西、中、南沙,境内有18.7万亩海滩涂,是养殖海产品的良好基地,全国最大的麒麟菜养殖场就在境内。沿海有龙湾、潭门、博鳌、青葛四个港口,潭门港被列为国家重点渔港。 琼海市风光旖旎,以举世闻名的万泉河为主线,包括万泉河、白石岭、官塘温泉、沙洲岛、万泉河出海口、博鳌海滨玉带滩与“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展中心构成了海南东部大琼海的旅游体系,被海南省列为全省重点旅游区之一对外开放。琼海市是第一个定址中国的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会址所在地,每年4月的第三个周末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琼海市博鳌镇举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