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驻京办主任曹万泰:奥运机遇让在京港商受惠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过去两年一直身在北京香港驻京办主任曹万泰,见证着北京市为了配合奥运,而出现很多正面的转变。他认为,奥运的机遇让不少在北京的港商受惠,特别是为从事餐饮、酒店及旅游等奥运相关行业,带来不少发展机会。

  “感受最深刻的,是北京市民多了很多宏伟建筑,市容也有所改善,而当地政府也作了很多工作,提高市民的文明质素,如市民的排队秩序改善不少,的士司机不断学习外语,准备接待奥运时来访的游客。”

  曹万泰估计,香港市民于奥运期间,除了留港观看马术赛事外,也会有不少亲赴北京观看各项赛事,以及顺道游览,但由于一直没有门票出售的数据,目前难以估算到北京观看赛事的港人数目。

  据曹万泰在当地了解,北京奥运进入倒数100天后,酒店预订情况相当紧张,因此呼吁计划到北京观看赛事的市民,预早安排住宿和交通,而驻京办会一如以往,为有需要的香港市民提供协助。

  为了迎接奥运,驻京办早于3月开始,已先后开始在北京、天津青岛长春西宁哈尔滨等地方,举办与奥运有关的展览活动,除了重点介绍在港举办的奥运马术赛事外,亦会顺道推广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及亚洲金融中心,展览会直至6月结束。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