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琼海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海南省琼海市特色(图)


  万泉河

  中国热带自然生态保存最完美的万泉河,是琼海的母亲河,万泉河全长 163 公里,为海南岛第三大河流,有南北两源,南源发于五指山脉东麓,北源出自黎母山南麓,两水分流而下,在琼海市合嘴汇合,流经嘉积镇至博鳌港,融入南海。琼海市境内长 81 公里 。 “万泉河水清又清” 唱红全中国,万泉河闻名遐尔。万泉河集山、河、湖、泉于一体,既有温泉洗凝脂、椰寨农家乐,又有玉带一线牵、滨海胜景地。尤以牛路岭大坝以下 21 公里 河段风光最美。这里山青水碧,峡谷幽深,热带丛林密布,空气新鲜纯净,飞瀑直下,叠泉奔涌,怪石嶙峋,鱼翔鸥飞,更有激流险滩浪遏飞舟。这里是探险游的胜地、休闲游的天堂,被评为海南旅游品牌之首当之无愧。

  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是亚洲对话的平台,是亚细亚梦与梦团圆的地方。 2001 年 2 月 26 日 -27 日,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在博鳌隆重举行。至 2007 年,已成功举行了六届年会。中国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朱镕基、贾庆林、曾庆红分别出席成立大会和各届年会。江泽民同志为之赋诗 “万泉气象新,水阔晚风纯。四海群贤聚,博鳌更喜人” 如今,东屿岛上的索菲特大酒店以现代气派迎接五洲四海的朋友。论坛每年召开年会一次,亚洲政要、前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博鳌,共商亚洲发展大计。

  红色娘子军


  琼海是琼崖革命 23 年红旗不倒的策源地。海南革命先驱杨善集,海南工农领袖王文明,领导琼海人民在椰子寨打响琼崖革命第一枪,创建起海南第一块红色革命根据地。

  1931 年 5 月 1 日 ,举世闻名的红色娘子军诞生在万泉河边,开始了在中国现代史上最富有传奇色彩的战斗生活,上演了一出反帝、反封建、保卫苏维埃红色政权英勇、顽强、惨烈的革命武装斗争史剧,轰轰烈烈地奏响了中国革命和妇女解放运动中最为光彩的一段乐章。反映红色娘子军战斗生活的电影和芭蕾舞剧,已成为中国的红色经典。

  温泉之乡


  琼海市地热资源丰富,历史悠久,主要有官塘温泉、北岸温泉、蓝山温泉。官塘温泉蕴藏量大、水温高、水质优,被国家级专家鉴定为 “国内少有、海南无双” 。官塘温泉的日开采量为 10700 立方米 ,目前开采利用能力只有 500 -700 立方米 ,还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1995 年官塘温泉开发利用成功以来,初步形成了具有琼海特色的环保型 “温泉经济” 近期,我市正在积极打造中国 “温泉城市” 品牌。

  文明生态村

  琼海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的原则,按照“以点连线、以线连片、连片创建、整体推进”的思路, 全力推进沿河、沿海、沿路三大文明生态村长廊建设,探索创建新路子, 重点抓好万泉河沿岸、环大路洋和青葛连片文明生态建设,把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融入“大旅游体系” 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形成了我市新的一大品牌。截止 2007 年底已建成文明生态村 1050 个,实现过半村庄建成文明生态村。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