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琼海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海南省琼海市风味美食

   琼海特色小吃、风味美食种类繁多,口感独特,尤为出名的要数万泉河鲤、嘉积鸭、温泉鹅、琼脂和鸡屎稞籽等特色美食。

万泉河鲤
万泉河鲤

  万泉河鲤 因盛产于琼海境内万泉河中得名。河鲤体大肉肥味美,营养价值极为丰富。吃法以清蒸为主,也有酸菜佐汤食法,素有“不吃万泉鲤,枉为琼海行”之说。

  嘉积鸭 ,因产地嘉积得名,又名番鸭。是海南传统的四大名菜之一。嘉积鸭皮脆、肉厚、骨软,脂肪少、味美滋补营养价值高,传统食法是白切,用清水煮熟以后,以酸醋、姜泥、芝麻油蘸食,味道鲜美,别具风味,如用冬虫草炖食,可补虚暖胃,是民间常用的滋补食方。

  温泉鹅 指万泉河沿岸农户饲养的本地杂交鹅,具有营养丰富,肥而不腻,清淡原味、淳香可口的特点,鹅血含丰富的蛋白质及铁、钙、锌、铜等 10 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多食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防止疾病。食法大多以白切为主。

   琼脂(卡拉胶) 系用一种稀有而珍贵的热带海洋红藻——麒麟菜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取制而成。它属于关乳糖硫酸脂,含碳水化合物约 75% ,此外还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物质——钙、碘、铁、钠、镁等。是炎夏之际解暑之佳品,具有清热凉肺、开胃健脾,增进食欲等功能,并防治便秘和治疗高血压病。其食用方法,大多以凉拌菜、冷饮、软糕为主。

   鸡屎藤稞仔 是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间滋补品,以鸡屎藤叶和大米为原料精制而成。主要吃法是加砂糖、椰奶、水煮熟成鸡屎藤稞仔汤。鸡屎藤叶具有滋阴壮阳、补气补血之功效,并且气味香醇,所以鸡屎藤稞仔汤一直是人们喜爱的食物。特别是农历七月初一日,琼海市家家户户都要吃鸡屎藤稞仔汤,以抵抗即将到来的严寒天气。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