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众火炬手皆言收获巨大荣誉 杨扬坦言激动万分

张朝阳与前几棒火炬手合影
张朝阳与前几棒火炬手合影

张朝阳
张朝阳

易建联发表感言
易建联发表感言

张梓林高举火炬
张梓林高举火炬

  奥运官网5月4日讯 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奥运圣火在历经五大洲19个城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之后,今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在海南三亚拉开为期97天的传递。奥运圣火在境内首站海南三亚的传递活动正式展开,境内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也由此正式拉开。首棒火炬手为中国至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共获得59个世界冠军)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

  在起跑仪式结束了,杨扬、易建联、张梓琳、张朝阳等几位前几棒火炬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众火炬手都表示,此次担任境内首站传递的火炬,收获了巨大荣誉。

首棒火炬手杨扬坦言,能够担当此重任激动万分。

  杨扬说,“今天真高兴,能够担当此重任激动万分。我很顺利完成任务,我非常非常荣幸作为第一棒。感觉跑的时间太短,这一刻我会终生难忘,非常激动。”。

  紧接着杨扬传递火炬的是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他表示,自己的前面是世界冠军,后面是篮球名将,自己很高兴能够在这样的位置传递火炬。“我是海南人,海南是第二故乡,我能够在海南参加火炬传递,我激情满怀,能够作为火炬手,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第三棒火炬手、篮球明星易建联说,非常荣幸成为火炬手,这是一个非常深刻难忘的机会。“很难得到这个机会,很荣幸,所以感谢奥组委,感谢三亚市政府。”

  “首先感谢要三亚50多万人民给我一个这样的机会,能够代表三亚跑第四棒火炬,要跑出三亚的自信,跑出国际性热带滨海城市的风采,我们会更好的为乡亲服务,更好的为全国全世界热爱三亚的游客们服务。美丽三亚,浪漫天涯,三亚永远是你们的家。” 三亚市市长、第四棒火炬手陆志远说。

  第五棒火炬手冯川建表示,这次作为第五棒火炬手,感到非常自豪,非常的荣幸。“我爱三亚,我爱奥运!”

  “现在我还是很难平复我激动的心情,因为在半个小时以前我刚刚完成了我的火炬传递任务,作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火炬手,是我很久以前的梦想,是世界小姐的大赛,让我可以有机会成为中国的一名火炬手,让我非常的开心。三亚是我实现我的梦想的地方。” 第六棒火炬手张梓琳说,“我是2007年在三亚得到了世界小姐冠军的称号,所以我现在作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由衷的自豪。”

  海南三亚凤凰岛的董事长、火炬手曾宪云说,“凤凰岛建设了第一个奥运广场,火炬境内传递首站也是从这里出发,我又是火炬手之一,我感到一世的荣幸,全家荣幸,全家族荣幸,凤凰岛全体干部员工的荣幸,我个人认为,这是中国实力的象征,是中国全民族的荣幸。”

  最后一个接受媒体采访的是刚刚从珠峰火炬传递大本营赶来的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今天的张朝阳格外精神,他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笑容,完全看不出前一天刚刚从珠峰回来的不适应。张朝阳说,“刚才跑得有点快,时间有点短,我跑的时候两种表情,刚开始的时候很严肃,后来才开始笑,因为我作为搜狐官网建设的首席记者,这一个多月都是为火炬而忙,经历了整个雅典点火以及一些不和谐因素的抗议。”

  “我们从网上电视上看到西方媒体对中国奥运会的一些不公正。我刚刚从珠峰大本营回来,所以这一个月的感慨非常多,我在拿到火炬的时候觉得真的很不容易,100多年来中国终于站起来了,有很多人不舒服,我们每个人会更进一步努力工作,让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张朝阳说。

  据悉,张朝阳是从第十棒火炬手Douglas Jackson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完成了第11棒火炬手传递的200米距离。张朝阳作为互联网的第一棒火炬手,代表中国2.1亿网民在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站传递奥运圣火。(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