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加拿大议员辱华拒道歉 将北京奥运比作柏林奥运

加拿大国会议员安德森(Rob Anders)
加拿大国会议员安德森(Rob Anders)

  当CNN主持人卡弗蒂因自己的辱华言论面临来自美国华人的巨大压力之时,加拿大保守党议员也因将北京奥运比做1936年纳粹德国举办的奥运会激怒了加拿大华人社区。加拿大《卡尔加里先驱报》3日报道说,在加华人已发起网上签名运动,要求安德斯道歉,安德斯非但没有道歉,反而称华人的抗议很“讽刺”。

  据加拿大《国民邮报》此前报道,来自西部卡尔加里的安德斯上月中旬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让北京举办奥运会“根本就是一个错误选择”,他不仅恶毒攻击中国是“全世界最差的人权践踏者”,还大放厥词说:“我100%认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与1936年柏林奥运会有相似之处”。

  《卡尔加里先驱报》3日报道说,安德斯的言论激起了加拿大华人社区的强烈愤慨。以马克斯•张(音)为代表的华人在网络上发起了要求安德斯道歉的签名运动。目前已得到超过800个支持签名。然而,对于华人的愤慨,安德斯做出的回应依然是拒绝道歉。

  “我觉得这很讽刺”,安德斯说。“在北京人们也无法因践踏人权而发动请愿”。作为回应,他本人还要发起批评中国政府西藏政策的请愿活动,并呼吁加拿大政客抵制北京奥运,加拿大运动员也不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据《卡尔加里先驱报》报道,安德森是中国的长期批评者,经常发布指责中国的言论。记者4日从加拿大华人网站“加拿大中文网”了解到,安德森是“藏独”的坚定支持者,2000年加拿大国会山庄庆祝中国春节时,他曾穿写有“中国滚出西藏”的衣服出席。此外,他是加拿大执政党——保守党中著名的“大嘴”议员,曾将南非黑人领袖曼德拉称为恐怖分子。

  据《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陶短房介绍,在加拿大政坛,安德斯一向喜欢发布激进言论,他将北京奥运会与纳粹奥运会相提并论的荒谬做法即使在他所在的保守党内都受到不少非议。

  安德斯拿希特勒侮辱北京奥运的做法同样在加政坛激起不小的争议。据加拿大广播电视网CBC报道,加拿大最大反对党自由党外交事务评论员李博批评他的言论“滑稽可笑”,并指责保守党“缺乏对国际事务的基本了解”。(环球时报记者 梁旭 沈珺)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