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张兰:幸福感无以言表 让祥云之火燃遍俏江南

  奥运官方网站5月4日讯 作为中国改良川菜“俏江南”品牌的创始人,张兰与她的创业团队前进的脚步是飞快的,创建“俏江南”品牌八年后的今天,他们大声喊出了做中国餐饮业“LV”的口号;但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三亚站的火炬手,张兰的脚步是缓慢的,海南电视台的直播主持人形容她为“一路碎步”,她边跑边挥手,希望路边的每一个行人都能看到她手中的圣火和她脸上的笑容。

当张兰所在的第101棒接力结束后,我们通过电话连线采访到了她本人,透过她激动万分的声音,分享她今天的幸福心情。

  幸福之感无以言表

  记者:张女士,您号,刚刚我看到您传递的电视直播了,你刚刚跑的这一段,跑得非常非常的慢,说一下您刚刚传递时的心情?

  张兰:用语言简直无法形容,什么感动啊、激动啊都不能形容。而且天气也特别好,特别热,代表我们火热的澎湃的激情。没有感觉到外面火辣辣的太阳了。火炬在点燃那一刹那的时候,好像真的是点燃了世界之火,心中的火。

  记者:我看您跑动的时候沿着中间的黄线,走得特别得慢,电视转播的主持人给您的解说是“非常小的碎步”。

  张兰:我也忘了,就是特激动,怎么走怎么跑都忘了。现在只能说是特别的幸福。

  黄晓明说这是最漂亮的火炬

  记者:您现在手上是拿着祥云火炬吗?

  张兰:是,是,我一直拿着。

  记者:说一下您第一次拿到祥云火炬时候的心情。

  张兰:我们快要到站的时候才发给火炬手,当时感觉火炬不能说是沉甸甸的,就是大家都在看,都觉得非常漂亮。祥云也代表着吉祥,代表着中国的文化。正好我后面坐着一个联想的总裁,他说这个祥云是我们联想做的。我说真棒。后来黄晓明坐在我旁边,他跟我讲,看过三届奥运会的火炬,但是最漂亮的就是这次我们中国的火炬。

  给百名员工放假为自己助威

  记者:这也是很多人看了祥云火炬之后的感受。我听说您的“俏江南”集团带了有上百人的助威团队和您一起到三亚,您介绍一下。

  张兰:因为我们是服务行业,平时八年了,员工都没有一天休息过。因为在节假日的时候是最忙的时候。但是这次我们俏江南能够成为火炬手,又是奥运中餐服务商,我们组织了在企业八年里最优秀的员工,组织了一个亲友团,让他们亲临现场感受奥运火炬的传递精神。我们也希望我们俏江南人能够发扬这种奥运精神。所以,我们就组织了上百人的一个团来到现场亲临感受。

  火炬将在俏江南传递

  记者:您回来以后,会把火炬怎么收藏?是放在家里还是放在餐厅里?

  张兰:我回来以后,我们5月10号在亮马河和华贸,同时开业两家店,我们火炬就在开业的店进行火炬传递,在每家店传递,最后传递到亚运村阳光广场店,就是8月8号。

  记者:您的这个活动是从5月10号开始,一直进行到8月8号北京奥运会开幕?

  张兰:对,传递到我们全国各个店去,让火炬带着奥运精神传递到我们各个店,让员工也感受到火炬神圣的力量。

  记者:当初这个活动的设想最初是由谁提出来的?

  张兰:这是我们今天提出来的。

  记者:临时想到的?

  张兰:对,觉得这是太伟大、太神圣的一件事情了。这也是多年我们中国人期盼的一件事。也是俏江南人多年期盼的一件事情。我感觉到我们的员工激动得热泪盈眶。我觉得特别感动,通过这种火炬传递,也在凝聚我们企业的力量。

  记者:因为能够去三亚的员工肯定还是少数,您回来以后会怎么和您的员工讲述您的这次三亚火炬传递?

  张兰:我们5月10号是企业八周年,我们要办一个大的PARTY,等到我们企业十周年的时候,我再把火炬传递给俏江南企业的火炬手,每到一站,我要带着火炬,亲自传递到每家店去,亲自感受这种火炬的神圣。

  记者:祝愿您的活动圆满成功,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