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每小时租金达1.8万 青岛天价游艇观奥帆租得火

  美国ALTIMA豪华游艇每小时租金1.8万元,麦克西姆每小时租金3500元……由于推出了海上看奥帆的旅游活动,尽管游艇租赁价格很高,但生意却非常火爆。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五一假期里很多景点大打奥运牌吸引了大批游客,奥运效应在这个小长假已初步显现出来。

  海上看奥帆挺火爆

  “这是我第一次从海上看奥帆中心,感觉真美!”今天上午,在银海码头,刚刚上岸的来自东营的李森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公司10个人花5000元租赁了一条豪华游艇在海上逗留了1个小时,饱览了奥帆中心的旖旎风光。“这艘ALTIMA游艇价值1800万元,相当于10辆顶级宝马轿车的价钱,可同时容纳20个人。虽然每小时租金1.8万元,但这几天一直没闲着。”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备战即将于本月8日举行的国际残疾人帆船赛,奥帆中心未对外开放,因此从海上看奥帆中心成了游客及市民的首选。虽然游艇租赁价格不菲,仍吸引了大批游客,“大部分游艇整天在海上游弋着,生意异常火爆”。

  私家游艇赚起外快

  “不少企业都租赁豪华游艇进行商务谈判或休闲旅游,一边欣赏海景,一边交流。”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宋女士介绍说,租赁ALTIMA游艇的大多是本地和来自外地的企业家,由于租金昂贵,一般仅租赁一个小时。记者随后登上游艇发现,其内部结构分3层,从卧室到浴室、卫生间、会客厅、厨房、驾驶室一应俱全。位于中部的会客厅内,桃木的地板、绵软的沙发,显得极其高雅。

  随后,记者从栈桥、太平角、鲁迅公园等处的游艇码头了解到,各游艇公司也纷纷打出了海上看奥帆中心的招牌,生意也都很火爆。另据青岛海事局船舶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已有近20艘私家豪华游艇,到海事部门登记后投身到了海上旅游赚起外快。

  奥运效应已经显现

  记者发现,五一期间,岛城不少高档酒店、旅行社、景点也抓住奥帆赛的巨大吸引力,开始大做文章。如有的旅行社推出了奥运城市观光精品线路,游客可以参观奥运文化长廊、奥帆文化展览馆,还可以从海上欣赏美丽的青岛。海底世界的海底奥运会也加场表演,场场爆满。这些奥运线路和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

  据悉,五一小长假之前,青岛就吸引了不少国内外游客来青感受奥运气息,使得岛城提前进入旅游旺季。根据市旅游局的统计,今年一季度,岛城就接待了海内外游客579.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了78.6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49%和19.32%。奥运的拉动作用在岛城已经开始显现。(记者 王海强 王爱科 连茂明)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