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即时快讯

三亚圣火传递结束 成龙蒲慧芳共点圣火盆

  

点燃圣火盆
成龙和蒲慧芳共同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 黎晗 摄

成龙与下一棒交接 奥运官网 黎晗 摄
成龙蒲慧芳与上一棒交接 奥运官网 黎晗 摄

 

成龙和蒲慧芳手持圣火抵达庆典仪式现场
成龙和蒲慧芳手持圣火抵达庆典仪式现场

成龙和蒲慧芳准备点燃圣火盆
成龙和蒲慧芳准备点燃圣火盆

成龙和蒲慧芳携手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首站圆满结束
成龙和蒲慧芳携手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首站圆满结束

点燃圣火盆
末棒火炬手成龙和海南三亚天涯镇的镇长蒲慧芳点燃圣火盆

成龙、蒲慧芳接受采访
成龙、蒲慧芳接受采访

   成龙:很遗憾没能在直升机上特技传递奥运圣火

   成龙:借助圣火把友爱和平的信息传到全世界

   奥运官网5月4日讯 最后一棒火炬手国际巨星成龙和蒲慧芳已经抵达了终点天涯海角景区并点燃了圣火盆,至此三亚站30.9公里的传递全程已经圆满结束,随后将举办庆典晚会。今天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这次圣火在三亚的传递,为中国夺得首枚冬奥会金牌的杨扬领跑了首棒。

   蒲慧芳是海南三亚市天涯镇人民政府镇长,黎族人。她在十三年如一的乡镇工作中,扎根基层,心系黎苗,把青春与智慧奉献给黎民百姓,2005年5月,荣获团三亚市“五四青年降表彰”;2000年7月,被评为 “三亚优秀党员工作者”;2001年被评为“三亚优秀共产党员”;2002、2003,连续两年被评为“三亚优秀公务员”;2005年被评为“抗洪先进个人”;2005年,被评为“普法工作先进个人”;2005-2006年度被评为“三亚优秀共产员”;2007年三亚首届十大女杰。

  圣火在三亚的传递路线被奥组委认定“极具特色”。为体现三亚的椰林、海滩风光,三亚的火炬传递方式除了长跑外,还采用了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等特殊传递方式。

  三亚今天的天气十分晴朗,气温也比较高,但当地市民和游客的热情却更加高涨,他们顶着烈日在沿途为圣火加油,高喊着“奥运加油”祝福北京奥运。稍后将举行盛大的庆典仪式“凤舞天涯”,而奥运圣火也将奔赴下一站五指山,继续在海南省的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