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从批评者到友好使者 192棒火炬手体验三亚胸怀

  5月4日下午17点50分,三亚第192棒火炬手徐翀开始接力。徐翀的身份是四川省遂宁市地税局科长、三亚“友好使者”。三年前,徐翀身为一名普通游客,曾发誓再也不到三亚旅游,如今他却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在三亚传递奥运圣火,这里面,还有一段故事。

  三亚和遂宁位于祖国的南端和腹地,这两个城市之所以能缔结成为友好城市合作关系,这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四川遂宁来三亚旅游的游客徐翀一家人。去年3月 8日,徐翀曾以“愤怒的老驴”为笔名在互联网上发表了《如此让人恶心的三亚》一文,披露了2月25日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旅游的一连串痛苦经历,并发誓从此不到三亚旅游。在此后大半年,三亚人民的真情关心和全力整改深深打动了徐翀。他自告奋勇担当家乡遂宁和三亚之间的友好使者,这次偶然的旅游经历也最终促成了两个城市的“联姻”。

  徐翀说,接到三亚市委宣传部邀请他去三亚担任火炬手的时候,他有点受宠若惊。“奥运会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喜事一辈子能遇到一次就很幸运了,我不仅遇到这样的喜事,还幸运地成为一名火炬手,更是值得一生回忆的殊荣!”

  徐翀担任火炬手,也在三亚引起强烈反响,当地人说:看来咱三亚的领导心胸还算不窄啊!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