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媒体车高温让记者中暑 烈日之下市民热情不减

  奥运官方网站5月4日讯 今日,祖国最南端的国际滨海旅游城市——海南三亚,迎来了热情、火热、激情的一天——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奥运圣火经过五大洲19个城市和香港、澳门的传递后,抵达美丽的“海角天涯”,由此开启中国境内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

官网记者李琳琳在现场发来最新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记者:请讲述下现场的情况。

  李琳琳:火炬在天涯海角进行传递,媒体车是进不来的,只能是我们自己拍。我从花车上跳下来开始拍。因为李双江跑的路程很短,也就是20来米,下一步就交给周华建了。他们两个人交接,还有两个人拍摄,估计只有我们和新华社的人拍到。但是,我并不清楚李双江老师一棒接力为什么很短。

  记者:你刚才介绍他们在天涯海角跑的这一段,媒体车都进不来,你们怎么能拍到他们传递的画面?

  李琳琳:因为花车是在媒体车前面。而且我们拿的证可以穿行火炬传递区。媒体车要改用电瓶车进现场,而我们直接跳下车跑过来就可以了。我们反应的速度比他们快。

  记者:下午可能因为天气比较热的原因,我们前方是不是有一些记者出现了身体上的不适应?

  李琳琳:对,我也是刚刚听联想的朋友告诉我说的。我们一个朋友就是吐了。而且把中午所有吃的东西都吐干净了。

  记者:这是属于中暑吗?当地的温度有多少?

  李琳琳:我觉得白天的气温是33、34度。但是有一个问题,今天他们在车上,据说车板吸热,他们告诉我说,里面的温度估计有70度。我一开始不信,下午,花车上的小伙子递给我一瓶矿泉水,我一喝,真的烫嘴。

  记者:看来沿海的气侯和内地城市还是有所不同,所以造成了内地记者过去不太适应。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你感觉下午观看圣火传递的当地市民是什么样的状态?

  李琳琳:我觉得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观众的热情。我在路上看到了当地的少数民族身着他们的传统服装,站在那里观看火炬传递。附近海岸沿线的酒店员工和住客也都出来拍。我还看到了很多外国朋友打着中国国旗,为火炬传递呐喊助威。

  看到的外国朋友真的不是一个两个,而是很多。今天下午很多外国人真的是放弃了去游泳的安排,都跑到这里来观看火炬传递,这个让我非常感动。

  记者:好的,谢谢你跟我分享很多来自前方的信息。稍候的庆典仪式你们能够进场吗?

  李琳琳:是的,我们正在去庆典仪式的路上。

  记者:在庆典仪式的现场我再跟你联系。现在大概跑到多少棒了?

  李琳琳:刚才我们采访周华建和李双江的时候,两个人应该是194、195,但是我推测,现在应该接近200棒了。(李琳琳发自三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