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长春万人长跑“传承五四精神 迎接08奥运”

     新华社长春5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为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营造喜庆热烈的奥运氛围,由共青团吉林省委主办的“传承五四精神,迎接08奥运”公益长跑活动4日在长春市举行,来自长春市各行各业的万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日下午,长春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彩旗飘扬,近万名统一身着白色T恤的青年志愿者排成方队蓄势待发,他们来自工厂、高校、企业等不同行业,在出发前统一做出了“传承五四精神,迎接08奥运,贡献青春力量,共建平安吉林”的宣誓。随着发令枪的响起,由吉林男篮球员王博领跑的长跑大军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此次长跑活动以文化广场为起点,以南湖公园解放纪念碑为终点。万名志愿者沿新民大街迅速推进,在初夏午后的阳光下用奔驰的脚步一同欢度青年节、迎接北京奥运会。在终点处,志愿者张雷说:“能够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参与这样一次迎接奥运会的健身活动,对我们每一名参与者来讲都是一次依托奥林匹克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完)2008/05/04 19: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