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圣火完美结束境内首站三亚传递 前往下站五指山

  奥运官方网站5月4日讯 5月4日晚18时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国际影星成龙和来自三亚最南端的天涯镇女镇长蒲慧芳共同在天涯海角景区天涯石广场上将圣火盆点燃,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首站--三亚站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今晚奥运圣火启程前往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二站海南五指山。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以及来自海南省和三亚市的相关领导出席庆祝晚会。刘敬民向三亚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萍赠送奥运火炬,随后向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赠送火炬传递城市证书。成龙、汪峰、周华健、王力宏等众多明星参与了庆祝晚会表演。19时许,奥运圣火护卫从圣火盆中取回圣火火种。刘敬民和方晓宇展示火种灯,奥运圣火三亚站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境内首站的传递从三亚凤凰岛出发,途径美丽之冠、三亚湾海月广场、三亚湾海虹广场、天涯湾沙滩、南天一柱等景点,最终抵达天涯海角景区天涯石广场。全长30.09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冬奥会打破金牌零的突破的杨扬,取代原先传说的篮球明星易建联,成为境内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

  此次传递聚集了众多知名人士,除了杨扬、易建联外,还有奥运羽毛球冠军顾俊、奥运跳水冠军桑雪,世界健美冠军钱吉成,国际巨星成龙、章子怡、世界小姐冠军张梓林、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等。另外,我国老一辈著名艺术家李双江,海南小伙陈楚生,周华健、杨澜、黄圣依等明星也在境内首站三亚担任了火炬手。

  在今天火炬传递沿途,有众多具有三亚特点的文艺节目相继演出。比如在经过“美丽之冠”时,正在演出一台展示“美丽三亚、浪漫天涯”的“超级美秀”的表演,来自多个国家的佳丽,一同祝福圣火传递。同时,在沿途也有竹竿舞、秧歌等一些充分展示三亚的地域文化特色的节目。另外,还有万人太极拳表演,场面非常壮观。

  在圣火传递过程中,数万名三亚市民涌上街头,夹道欢迎奥运圣火的传递。在“美丽之冠”、海月广场、三亚湾路椰梦长廊……圣火所到之地,“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横幅随处可见,一面面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沐浴着椰风海韵迎空挥舞。

  在完成在三亚市的传递后,奥运圣火今晚前往五指山市,5月5日将在五指山、万宁、琼海三个城市传递,6日最终到达海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海口市,海南省的火炬传递全程共91.63公里。(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