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水立方中方总设计师赵小钧:被一种幸福感包围着

    火炬手赵小钧:水立方和火炬都是奥运带给中国的

    访水立方设计师火炬手:为了圣火传递瘦身40斤

  奥运官网5月4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境内第一站,海南三亚的传递已经于今天下午18:00分在海南三亚圆满结束。

国际巨星成龙和三亚市天涯镇人民政府镇长蒲慧芳共同擎起最后一棒火炬,并点燃了位于天涯海角的圣火盆。庆典仪式后,记者再次拨通了火炬手,也是“水立方”的中方总设计师赵小钧的电话:

  记者:你好,之前我们在机场交流过。今天,已经跑完了,和想象当中有什么不一样?

  赵小钧:就是跑的时候,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就是很兴奋,很幸福,被一种幸福感包围着的一种感觉。不可名状,不是十分一样,已经不由自主了,确实是很兴奋了。

  记者:你是火炬手,现在这个事情做完了,有没有忽然感觉有些遗憾呢?

  赵小钧:没有,我觉得很好。没有遗憾,我觉得这件事情似乎就是这个样子,达到了情感、感情上的一种极致,很舒畅。

  记者:你本身是一个设计师,当你第一次拿到祥云火炬的时候,你对它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评价?

  赵小钧:因为原来工作的原因,我很早以前就已经看到它了,当时我就觉得非常的漂亮。包括它的重量、包括它的手感,都是非常好的。

  记者:你今天在这里有没有合影?

  赵小钧:今天在这里留了不少影。

  记者:都跟谁合影了?

  赵小钧:我都记不清了,很多很多。

  记者:有没有和火盆一起合影?

  赵小钧:没有来得及跟火盆,我没有挤上去,很多人。火盆熄灭了,熄灭的那一刻人很多照相。

  记者:你在庆典现场等成龙和蒲慧芳把圣火盆点燃的时候,那种感觉和你跑的时候感觉一样吗?

  赵小钧:不太一样。

  记者:你觉得自己今天完成这个工作完成得怎么样?

  赵小钧:我觉得很好,我给自己打100分。

  记者:你接下来会把今天这样一个过程和自己的心情通过什么方式跟别人进行交流呢?

  赵小钧:也许稍微晚上回去沉淀一下,再去回味一下这个场景,可以写出来。

  记者:我相信如果有一天,你要出书,这肯定是你非常值得写的一笔?

  赵小钧:对,这绝对是一辈子难忘的事情。

  记者:好的,谢谢你再次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